晴時多雲

張金鶚出新書 李同榮批「假居住正義」

2016/08/24 13:31文/記者葉思含

張金鶚今日出新書《居住正義:你我都能實踐的理想》,遭到李同榮痛批為「假居住正義」。(圖/天下雜誌出版提供)

台北市前副市長張金鶚今天出新書「居住正義:你我都能實踐的理想」,全球不動產流通協會理事長暨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跳出來痛批,表示張金鶚在書中以一貫標榜「居住正義」,大肆宣揚自己在台北市副市長任內以重稅打房的豐功偉績,根本是「假居住正義」,比「居住不正義」更不正義。

 

李同榮指出,張金鶚認為在副市長任內大幅提高土地公告現值與新屋房屋稅,才是打垮房市的最後臨門一腳,事實上政府不必用任何政策,房市在2014下半年一定會反轉直下,張副市長在喊空多年預測完全失靈的情況下,眼見房市已露疲態機不可失,對新屋大幅調高稅基,讓房市雪上加霜,再居功至偉往自己臉上貼金,彰顯自己功勞,還出書標榜「居住正義」,根本是「假居住正義」行「反商仇富」「課重稅」之實。

 

李同榮痛批,這是錯誤的稅改,讓積蓄大半輩子買一間新房自住的人,不論大小坪數丶大富丶小康全數受害,而2014年7月1日前後交屋的人,相隔一天,房屋稅就天壤地別,這難道是張金鶚掛在口中標榜的居住公平?

 

對於李同榮的抨擊,張金鶚正在中國演講「不動產學術研究之現況與趨勢」以及訪視土銀及天津分行,他僅簡短回應社會自有公平,是否為「假居住正義」,民眾可閱讀書中內容自行定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