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電梯大樓與透天規劃增多 地震勿搭電梯免受困

2022/09/19 14:30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近年來電梯大樓與透天別墅裝設電梯蔚為主流,但不少住戶地震時仍繼續搭乘電梯。連續二日花東大地震,台南陸續出現住戶搭乘電梯遭困事件。

台南近年來電梯大樓與透天別墅裝設電梯蔚為主流,但近五年來住戶鮮少遇上大地震,地震時仍繼續搭乘電梯。連續二日花東大地震,台南也陸續出現住戶搭乘電梯遭困事件,台南市府消防隊呼籲指出,發生地震時,人員應避免搭乘電梯,即使電梯還在運行也不要使用電梯,以免電梯故障或停電遭困。

發生地震時,即使電梯還在運行也不要使用電梯。萬一搭乘電梯時發生地震,可能會發生停電,或是地震搖晃電梯傳感器會作動而導致電梯緊急停止,使人員受困電梯,應使用緊急通話裝置與外部聯絡,告知受困情形,並耐心等待救援。(圖:台南市府提供)

18日台東池上鄉又發生規模6.8有感地震,台南地區震度4級,根據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統計,這起地震造成台南市安平區建平一街及慶平路、東區富農街二段、歸仁區歸仁九路及善化區西拉雅大道等共5件大樓電梯受困案件,全數均平安脫困。

台南市府統計,各區公所回報零星災情,所幸並無人員傷亡,部分區域自來水停水問題,已全部搶修完成並開始供水。另外,南化區和安定區有電線脫落等狀況,台電已派員修復完成。市府提醒民眾,地震來時應保持冷靜,牢記「趴下、掩護、穩住」三步驟,做好頭頸部防護,請市民朋友保持警覺、留意安全,如有交通號誌故障,請撥1999,若有受困情形,請撥119。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呼籲,發生地震時,避免搭乘電梯,即使電梯還在運行也不要使用電梯。萬一搭乘電梯時發生地震,可能會發生停電,或是地震搖晃電梯傳感器會作動而導致電梯緊急停止,使人員受困電梯,這段時間,請使用緊急通話裝置與外部聯絡,告知受困情形,並耐心等待救援。大自然力量無法避免,呼籲市民平時應加強預防措施,準備好個人緊急避難包,遇到災害時才能有效減少傷害、保障生命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