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東湖生活圈 內湖親民購屋區 機能便利

2022/10/01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東湖生活圈內有捷運東湖站,鄰近南港和內湖商圈。

內湖地區環境清幽,生活機能便利,鄰近內科、南港軟體園區優勢,是不少人購屋首選,其中,位在最東側的東湖地區,主要幹道商家林立、機能便利,學區也相當完整,因發展較早,可用建地不多,新建案相對較少,優越的便利機能,吸引不少購屋族目光。

以捷運東湖站為中心,生湖圈大致以東湖路、康寧路為主要幹道,知名的哈拉影城周邊商家林立,是東湖最熱鬧的地段,東邊約到樂活公園、康樂街一帶,北邊至安泰街,南邊則以安康路為界,是內湖發展甚早的生活圈。

內湖南港交界 生活機能成熟

區段剛好位於內湖與南港交界,區內除了有全聯、家樂福外,也有傳統市場可採買,另外還有哈拉影城、誠品書局、星巴克、連鎖飲料店、美妝店和銀行,機能自給自足,相當便利,也因為人口密集,學區相當完整,區內就有明湖、麗湖、南湖和東湖國小,國中則有明湖和東湖國中,其中,麗湖和明湖國小更是區內明星學校,不少家長會因學區來購屋。而區內有不少公園綠帶,距離大湖公園約5分鐘車程,還有康寧醫院及綜合社區醫院,滿足醫療需求。
近年政府力推東區門戶計劃,加上內科、南軟發展逐漸成熟,就業人口增加,進而帶來不少居住需求,東湖因位處內湖和南港交界,成為購屋熱區,區內產品多元,從套房到透天都有,滿足各種需求,房價也相較南軟和內湖市區便宜。
交通動線部分,交通機能也十分便捷,除捷運東湖站,還可串聯國道1號、3號,與南港經貿園區的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站僅一站之隔,開車最快五分鐘就能到內湖科學園區,經國道通往汐止東方科學園區便利性也高,也因此吸引很多南港汐止就業人口前來東湖購屋。

主要幹道商家林立,機能便利。區內公園綠地多,環境舒適。

新建案稀少 房價站上8字頭

區內因可用建地少,新建案不多,最新預售案有位在康樂街的「家騰真」,由家騰建設推出,建商耗時約10年,整合出這塊424坪基地,可售35戶,坪數規劃27~32坪,每坪採不二價82~85萬元銷售。
現場專案經理陳李瑋表示,此案訴求高機能健康宅,採用日本、德國品牌建材,像是LEIGHT廚具、HANSGROHE五金,規格比照市中心單價百萬等級建案,室內格局部分,2房規劃兩套衛浴,30坪以上可規劃2+1房,室內坪效佳。
信義房屋東湖樂活店專案經理林弘哲表示,東湖生活圈人口密度高,機能便利、學區完整,房價也比南港和西湖一帶便宜,對於在內科和南軟上班的民眾來說,是不錯的購屋地段,區內住宅產品多元,從套房、公寓、大樓到透天別墅都有,適合各種族群。
房價部分,區內公寓每坪行情在47~52萬,30年左右的華廈每坪47~52萬,15年內的電梯大樓,每坪都要在70萬以上,幾個屋齡較新的都更改建案,每坪更達75萬水準,房價在近幾年也上漲不少。
林弘哲表示,區內幾個指標社區,像是「文心漂亮花園」、「富貴莊園」、「竹城有樂町」,都是指名度頗高的社區,每坪價格約在70~75萬左右。另外此區也有些許套房社區可選擇,像是「新第加冕曲」、「翠光新第」等;值得一提的是位在汐止和內湖交界的千戶大社區「瓏山林」,因所在位置特殊,雖是汐止門牌,卻是念台北市的學區,產品為市面上少見的上下疊別墅,別墅每坪單價在20~30萬元,房價更加實惠,也是不少人指名的物件之一。

哈拉影城周邊是東湖最熱鬧的區塊,連鎖商家多。區內新建案不多,最新預售案「家騰真」位在康樂街,規劃2~3房。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東湖樂活店 專案經理 林弘哲

東湖站周邊相當便利,因人口眾多,商業機能相當發達,各式商家、銀行、超市均有,可滿足日常所需,以房價來看,位置剛好位處內湖和南港交界,以房價來看,近年南港受惠東區門戶計劃,房價上漲猛烈,也推擠不少購屋族轉來東湖購屋,以2房中古大樓來說,不含車位總價約在2000~2300萬,3房約在2800~3000萬,主要還是以2~3房為主力產品。

小提醒

東湖發展較早,商業行為較多,主幹道東湖路、康寧路上下班時間容易塞車,通勤族要注意通勤時間;因文湖線為高架捷運,沿線房子會有面軌道的噪音和風水問題,部分區域位處山邊,濕氣較重,看屋時可多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