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景觀宅不再是豪宅專利 高雄景觀輕豪宅成規劃新趨勢

2022/10/01 04:15文/記者林耀文

優質綠地與水岸環境,兼具居住健康與安寧,景觀輕豪宅規劃,可望成為疫後時代建築規劃新潮流。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全國家戶數不減反增,去年全台仍新增約7.27萬戶。目前在疫情可望逐漸趨緩的情勢下,迎接後疫情時代,過去坐擁大片綠意的景觀推案區,建商多以大坪數豪宅為規劃模式,隨著少子化與小宅化趨勢明顯,高雄景觀輕豪宅規劃成新主流,包括高雄大學城特區、仁武澄清湖特區、新左營車站特區、鳳山官校特區、熱帶園藝試驗所一帶等,坐擁大片綠意或水景,成為購屋優選區。

  提高居住品質 綠意水景微氣候加分利器

 

房產業界咸認,社區環境規劃,除了形成微氣候且降低城市熱島效應,有利提高居住品質,坐擁大片公園綠景或水景的優質環境,以開闊綠地環境結合交通路網、成熟商圈優勢,吸引購屋買盤持續進駐,成為後疫情時代的推案重點區。

擁有廣達百萬坪水景綠意的澄清湖特區,坐擁優質綠意環境,加上緊鄰熱鬧成熟的仁雄路、澄觀路、八德路商圈,形塑周圍澄清湖特區單純寧靜的低密度住宅環境,成為首購族購屋的重點區,且集合快速路網便利交通與休閒綠地等優勢條件,帶動高質感景觀大樓市場快速崛起。

松益發建築集團總經理解智贏指出,澄清湖特區的生活機能相當便利,新移入的居民的教育程度與經濟收入頗高,素質相當整齊,不少長庚醫生、正修科大教授與企業主、台商,紛紛選擇在該區定居,加上鄰近澄清湖風景區廣達375公頃的水域與綠地,優質的居家環境與賞景特色,是高雄都會區內少有的地理環境優勢條件。  

由於仁雄生活圈因鄰近澄清湖風景區,且土地使用強度較低,因此發展成為寧靜優質的居家環境特色,該區土地多屬於低密度住宅區土地,低建蔽率與低容積率的嚴格都市計劃法規要求,也讓區域內的建築物與地形、地貌,呈現出與市區截然不同的景觀,休閒養生的居家氛圍,朝向高級住宅區發展。

松益發建設選在高市仁武區澄清湖特區的大正一街上,面對上萬坪雙湖公園的基地,新推出「微笑世界」景觀輕豪宅大樓案,樓高24層、地下3層共137戶純住家,採26~38坪的2~3房規劃,強調全棟大量採用高檔石材媲美豪宅規格,中高樓層具備欣賞雙湖公園綠景優勢條件與高質感規劃取向,戶戶平面車位。  

  北高雄新新左營特區 優質綠景拉抬房市前景

新新左營特區連結半屏山、蓮池潭、大小龜山與洲仔溼地,成為景觀綠意輕豪宅推案熱區。

由於北高雄凹仔底地區的商圈發展30年,商圈熱鬧繁榮,但在漢神巨蛋百貨開幕營運後,引進不少高檔精品專櫃,讓區域消費與休閒機能更充裕,加上高雄捷運紅線通車,讓生活圈蓬勃發展。

加上高雄市府配合高科技S廊帶計劃,力推新新左營生活圈的建設,包括將招商百億開發的「左營高鐵科技之心」商業區開發案、半屏山南麓重劃開發IC設計重鎮與站前路連結高雄第三科學園區的園區東路計劃等,可迅速連結華夏商圈與新光三越百貨商圈、漢神巨蛋百貨,已逐漸呈現北高雄核心商圈的發展態勢,可望進一步擴大百貨商圈發展,該生活圈坐擁高鐵左營站區、台鐵新左營站與捷運紅線R16站的三鐵共構便利交通優勢。

看好大高鐵左營站區,日後將成為最近台積電廠區的高鐵站,同時政府積極開發建設「左營高鐵科技之心」計劃,將大幅轉變高鐵專運專用區,可望形成北高雄「新門戶」,恆鵬建設在緊鄰高鐵轉運區、站前南路旁2502坪商四地,推出「世紀莊園」超高層景觀大樓預售案,規劃樓高26層、地下5層,採25~52坪的2~4房,含8間店面共783戶。

北高雄左營軍港區一帶,坐擁軍區的綠樹成蔭且軍港海岸線景色優美,加上鄰近柴山、半屏山、蓮池潭與洲仔溼地公園,景觀輕豪宅受矚目。

同時北高雄左營眷改區一帶,軍區的綠樹成蔭且軍港海岸線景色優美,加上鄰近柴山、半屏山、蓮池潭與洲仔溼地公園,公園綠地多且對外交通方便,鐵路地下化完工後,原本鐵道將改為寬近百米的綠園道左營段,地理縫合讓蓮池潭、左營南門圓環與大美術館園區串連一氣。

高雄大學城快速串連新台17線北段,且鄰近援中港,優質水岸綠意空間,成為居民休閒賞景好去處。

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認為,居住健康在疫情當前的情勢下,受到更多消費者關心,在後疫情時代,回歸建築本質,從採光、通風、植栽、綠覆率、用水等方面強化,提高居住品質。大美術館特區與蓮池潭、左營軍區串連的寬闊綠地賞景條件,在全台都會區堪稱獨特稀有,直接面對綠意賞景第一排的景觀輕毫宅供給限量,也受到消費者歡迎。

華友聯開發目前在該區啟文路、勵志中街口約1980坪住五基地,新規劃推出「華友聯NEXT 21」景觀大樓邊建邊售案,採樓高18層、地下4層設計,安排23~48坪的2~4房,共480戶住家與17間店面,強調基地直接面對海青工商校園綠景,A棟高樓層可眺望海軍軍區綠景與軍港,距美術公園約3~5分鐘車程,連結漢神巨蛋百貨約6~8分鐘車程,透過左營大路連通台積電預定廠區約10分鐘車程。

  鳳山綠景區機能佳 商圈賞景優勢吸購屋買氣

鳳山陸官特區坐擁大片綠景,且緊鄰雙捷運站與熱鬧繁榮的光遠路商圈,景觀輕豪宅吸引都會新貴紛紛上門。

歐美建設機構董事長卓永富也說,鳳山大片綠意的景觀區,目前也出現景觀輕豪宅規劃新趨勢,包括陸軍官校周圍串連鳳凰山綠景,同時熱帶園藝試驗所廣達16.9萬坪綠地,且鄰近375公頃澄清湖風景區與圓山別墅區,區域內的商業氣息濃厚且連外交通系統發達,刺激地價與房價水準維持高檔,買方對於直接面對園藝所的景觀輕豪宅認同度高。

歐美建設機構旗下歐揚建設在鳳山陸軍官校旁光遠路上,近捷運橘線O14鳳山國中站出口與O13大東站,新完工推出「朵朵森」捷運公園景觀大樓案,採樓高14層地下3層,純住家僅67戶,規劃35~42坪的3房產品,強調緊鄰黃埔公園、陸軍官校的賞景優勢與高質感規劃取向,且坐擁雙捷運便利交通。

而位於鳳山區約1.4萬餘坪的五甲公園今年規劃投入約1500萬元經費打造成共融式公園,同時連結隔鄰前鎮75期重劃區,加上海邦橋完工通車與水岸綠意優美環境成形,綠意輕豪宅推案將陸續增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