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交通建設帶動 迎岡山版巨蛋百貨商圈

2022/11/01 11:25文/記者林耀文

岡山各項生活建設與機能逐步完善,公共建設和民間投資陸續到位,岡山版巨蛋百貨商圈隱然成形,讓岡山房市買氣穩定。

政府積極推動南部高科技S廊帶計劃,位居核心位置的岡山區,將隨著2年後台鐵共站轉乘的捷運岡山站將完工,與岡山新行政中心公辦都更招商、87期重劃區、岡山樂購站前廣場、秀泰影城及高醫岡山分院等重大投資建設推動,加上國1岡山第二交流道將增設,工程預估2028年完工等,各項生活建設與機能逐步完善,公共建設和民間投資陸續到位,岡山版巨蛋百貨商圈隱然成形,讓岡山房市買氣旺盛,千萬元內的華廈輕豪宅格外受到矚目。

岡山重大建設齊發,南部半導體產業S廊帶、軌道經濟、商場進駐等多重話題發酵,岡山樂購廣場設置岡山秀泰影城,總席數超過1400席,擁有13個廳,結合最新雷射4K放映之南高屏地區最大「超級巨幕廳」,提供南台灣消費者最震撼磅礡及身歷其境的影視饗宴,每到假日消費人潮不斷,堪可比擬成為「岡山版巨蛋百貨商圈」。

岡山交通相當繁忙,高市府爭取增設國道一號岡山第二交流道,10月24日終獲得國家發展委員會審議通過,建設計畫總工程經費43.8億元,預計民國117年前完工通車。

同時,高雄市政府為有效解決目前國道一號岡山交流道及周邊壅塞車流,並因應未來橋頭科學園區及岡山地區日益增加的車潮,因此積極向中央爭取增設岡山第二交流道,10月24日終獲得國家發展委員會審議通過,建設計畫總工程經費43.8億元,預計民國117年前完工通車。

高市府也將公開招商「高雄市岡山區岡山段82-2地號等10 筆土地及陽明段409地號等4筆土地都市更新事業公開徵求實施者案」,已吸引數十家產壽險、資產管理、地產開發、建設公司等潛在投資者參與興趣,預計明(112)年初正式公告招商。全案採權利變換方式開發,總面積約計1公頃,藉由新舊基地併採公辦都市更新方式同時開發兩街區。行政中心舊址部分更新後將以TOD(大眾運輸導向開發)串聯岡山商業街區、醫療社區與車站周邊開發區域,配合鄰近113年即將通車之捷運RK1站約800米,提供社區舒適人行空間並延伸老街商業機能。

在重大建設與商圈發展引領下,包括達麗建設在岡山鬧區推出輕豪宅大樓預售案,高樓層售價站上單坪35萬元以上,包括隆大營建、皇苑建設、天玉集團都在岡山87期重劃區高價購地,目前隆大已進場動工,天玉集團也打算近期內推出高質感大樓案,售價都將站上3字頭。

緊鄰岡山87期重劃區的白米區域,因建置滯洪池生態公園後,不僅解決雨季颱風季來臨淹水疑慮,生態公園與典寶溪彩繪圍牆增加生活休閒風氣,擁有宜居氛圍與生活機能發展。(圖:業者提供)

壹起飛建設集團執行長蔡宗叡指出,岡山區地價穩定上揚,87期重劃區地價漲勢更是驚人,去年已出現單坪7字頭成交價,續創市場新高價,相較之下鄰近的白米區域,因建置滯洪池生態公園後,不僅解決雨季颱風季來臨淹水疑慮,生態公園與典寶溪彩繪圍牆增加生活休閒風氣,擁有宜居氛圍與生活機能發展,房價卻較岡山鬧區與87期重劃區相對更親民,成為華廈型輕豪宅推案新熱區。

壹起飛建設集團執行長蔡宗叡指出,壹起飛建設非常重視建築品質與售後服務,希望住戶能住得安心又安全。除了推出「十年防水保固」的保證外,在建築安全結構更是特別重視與加強。

市調顯示,壹起飛建設今年上半年於鄰近87期的岡山白米地區推出「聚賢匯」一期新加坡式建築建案,基地鄰近典寶溪滯洪池旁,自公開以來口碑獲好評,因此趁勝追擊再推出「聚賢匯」二期。

壹起飛建設集團執行長蔡宗叡表示,「聚賢匯」第一期自公開以來銷售成績亮眼,為了感謝各界的支持並滿足購屋者更多元的選擇,趁勢推出第二期,壹起飛建設非常重視建築品質與售後服務,希望住戶能住得安心又安全。

除了推出「十年防水保固」的保證外,在建築安全結構更是特別重視與加強,地基採用地質改良樁和筏式基礎並在結構上每一個鋼筋交接點都加強固定,就是要提供高CP值的優質好宅給購屋族。

蔡宗叡說,「聚賢匯」二期僅單純住家44戶,建材配備升等至輕豪宅,以黃金比例高坪效、採24~29坪的2~3房格局規劃,新加坡式華廈輕豪宅建築風格,吸引講究高品質、高品味的首購族及換屋族,除了擁有快速便利的交通優勢,同時擁有鬧中取靜的優質環境生活,讓住戶輕鬆買、安心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