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間設計家】老公寓變身北歐度假宅 多人聚餐也沒問題

2016/08/30 06:00文/地產天下

台北市信義區40坪休閒風居宅以輕淺色調為基底,運用色塊、圖騰等元素替每個場域建構視覺亮點。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40坪休閒風住宅,原先是一間屋齡超過30年的老屋,在設計師巧手變換下,變身北歐風度假宅,寬闊流暢的空間讓屋主帶10多位朋友一同聚會同歡都沒問題,設計師以輕淺色調為基底,同時融入俐落的天花線條收納隱於無形,且運用色塊、圖騰等元素,替每個場域建構視覺亮點。

沙發牆將多彩壁畫襯托得更為醒目,牆面後延伸臥榻場域。

屋主夫妻兩人和4個小孩長期旅居國外,由於想照顧長輩,便在附近買了一間房子,也希望回台灣期間能有一個放鬆的小天地,因此和設計師蔡昀璋討論後,將設計風格定調北歐度假風,蔡昀璋表示,想要有放鬆度假感,必須要開闊空間,色調選擇大地色系與木質家具,並隱藏收納,以流動式動線營造舒適氛圍。 

運用大地色系和木質家具,營造溫馨舒適空間。

由於屋主希望餐廳空間能擺放8人座位,原先格局僅能擺放6張餐椅,蔡昀璋表示,因此將客廳方位轉45度,讓空間更為延伸,不僅公共空間動線流暢,餐廳能擺放坐12人以上都沒問題的大餐桌之外,視覺寬闊度從6~7米延伸至13~15米,讓客廳、餐廳、廚房每個空間都能互動,情感更為凝聚。

衛浴以清玻圍塑五角型區塊,打造乾濕分離空間。

走進客廳,可見天花板特殊的折線造型,搭配簡約嵌燈塑造居宅個性,沙發牆則鋪陳淺色調作為背景,將多彩壁畫襯托得更為醒目,牆面後則延伸臥榻場域,並加入木作層板於臥榻底部規劃隱藏櫃體,把格局與收納機能完美結合;沿著動線來到餐廳,天花懸兩盞吊燈營造優雅氛圍,使光暈向上漸染,產生漂浮視覺感,並將空調設備隱於傾斜天花內,形成順勢自然的風向,打造舒適情境,牆面則規劃對開格子拉門,藉由清玻延伸場域深度,塑造櫥窗般的美好意象。

臥房走極簡白現代風尚,格局線條更顯柔和。

廚房結合了吧檯打造輕食區,一旁則透過櫃體、畫作等提升空間彩度,形成畫龍點睛效果;臥房呈現極簡白現代風尚,並融入獨特的圓型窗戶,使方正的格局線條更顯柔和,衛浴內善用邊角地帶,以清玻圍塑五角型區塊,打造乾濕分離空間,藉由特殊的領域劃分,以保留較多的留白,讓空間使用更有餘裕。

信義區40坪休閒風居宅平面設計圖。

 

設計小檔案

★設計公司:耀昀創意設計有限公司
★室內坪數:約40坪
★設計風格:北歐風
★設計費用:電洽
★公司地址:台北市萬華莒光路231號1F
★連絡電話:(02)2304-213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