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倫國小轉型公宅 2600坪基地下月招標

2016/08/30 16:34文/記者馮牧群

明倫公共住宅未來外觀。(台北市都發局提供)

北市大同區明倫國小因少子化影響,經歷廢校及都市計畫變更等程序,由都發局規劃建置公共住宅並於30日公開閱覽,預計9月招標、明年1月動工。全案基地面積約2613坪,規劃興建地下2層、地上11層建築共380戶住宅,房型有1房10~12坪、2房16~18坪、3房22~25坪,統包發包金額約16.5億元。

 

都發局表示,明倫公宅將納入智慧電網及智慧三表(水表、電表、瓦斯表),須取得智慧建築銀級標章、綠建築銀級標章、無障礙住宅標章及耐震標章。屋頂規劃城市農園及休憩空間,鼓勵社區居民農作與交流,明倫公宅將於低樓層提供青創園區、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等,另設立幼兒園、公共保母托育服務,此案採用統包方式招標,也適合營造廠、建築師及ICT產業異業整合。

 

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市府計畫在4年興建2萬戶公宅,且打造一定比例的智慧型住宅,透過智慧科技應用,使居民在安全、健康及舒適便利等方面接受到更及時與全面性照護。另外同步推動中的蘭州斯文里整宅公辦都更,為協助居民在地安置,明倫公宅將作為優先的中繼住宅,扮演當地都更活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