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賣不動!歷史天價遍地開花 青埔、竹北現7字頭新案

2022/11/24 14:15文/記者朱語蕎

雖然買氣減弱,北台灣仍有不少建案開價創區域新高,如北士科的「國泰雍萃」,就以每坪132.5萬元成為區內價位天花板。

今年下半年以來,受全球經濟展望下修、央行升息、九合一大選,以及股市動盪等因素影響,出現部分小型建商調降預售建案開價,可同時間也有不少建案以超高開價進場銷售。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下半年北台灣有多個新建案開價改寫區域新高,如新北新店、三重出現開價8字頭新案,在桃園青埔特區和竹縣竹北縣治三期,各有新案挑戰7字頭價位。

資料顯示,下半年北市高價案出現於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國泰雍萃」以每坪132.5萬元的平均開價,成為區內價位天花板。

新北市也有不少重劃區迎來開價創高建案,包括新店央北、新莊頭前、泰山十八甲和塭仔圳自辦重劃區等。值得關注的是,三重核心地帶──捷運三重站周邊,出現刷新三重全區高價紀錄的「家泰豐和」,平均開價達8字頭。

桃園市除推案較熱絡的桃園小檜溪重劃區、中壢青埔特區,以及蘆竹A10重劃區,都有新案價位開創歷史新高,楊梅、觀音的大樓案價位也拔高中。其中開價最驚人的,屬青埔特區、青塘園周邊的成屋新案「玖都美術花園」,平均開價達每坪70萬元。

而桃園小檜溪重劃區,目前以「遠雄夏沐」價位最高,平均開價達每坪56萬元,遠超過去年同期最高價案「亞昕向陽」每坪48萬元的開價。至於仍處於開發初期的A10重劃區,房價水準年年高升,去年「大華首捷」開價還在每坪33.5萬元,今年「新潤麗蒔」再以每坪39.5萬元的平均開價刷新紀錄。

新竹縣市則是蛋黃、蛋白,甚至蛋殼區的價位都創歷史新高,如竹北高鐵特區、縣治三期相繼出現7字頭開價新案,寶山造鎮案開價5字頭,芎林新面孔攀上4字頭,湖口和新埔不遑多讓,新案開價皆見3字頭。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成采錡表示,觀察天價建案可發現,能在競爭激烈的房市重點推案區,推出高價新案的業者,多屬於中大型建商,而建案本身的基地條件也多具有優勢,導致業者不願輕易在價格上退讓。

成采錡指出,除新案勇於開高價,部分線上舊案的調漲腳步也未曾停歇,便有業者因預估未來將頻繁調價,對外表示建案開價「未定」。另有部分業者顧慮開價過高影響客戶賞屋意願,選擇不公開建案開價,但此舉恐導致無效客增加,影響成交比表現。且受景氣變化影響,買賣雙方對價格的認知正逐步擴大中,若高價案的產品規劃優勢不夠明顯,容易成為競爭對手的最強助攻,使鄰近個案能以「相對低價」拉高銷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