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光電裝置年發電估約47.9億度 將續推廣補助光電屋頂

2022/11/29 18:00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推動太陽能光電成效卓著,目前備案量已達3.7GW,等於17.4座曾文水力發電廠年發電量,可供逾136萬戶家庭用電,是全國最多,台南市府將配合中央政策滾動式調整綠能策略,並持續推動台南市低碳自治條例,延續補助並加強推廣屋頂設置。(圖: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推動太陽能光電成效卓著,目前備案量已達3.7GW,等於17.4座曾文水力發電廠年發電量,可供逾136萬戶家庭用電,是全國最多。台南市副市長戴謙表示,綠能發展是全球趨勢,市府將積極推動,此外,也鼓勵社區發展微電網,輔助大電網供電,幫助整體供電穩定。

目前中央所訂定目標是在2025年達到太陽光電目標20GW,並逐年調升屋頂型及降低地面型裝置申請比例,經濟部能源局在今(111)年6月也預告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內容,針對一定規模以上新建、增建、改建之房舍,需裝設太陽能板50%以上。

根據統計,台南市目前在太陽光電裝置申請件數已有1萬586件,備案量為3.7GW,預估年發電量約47.9億度,約等於17.4座曾文水力發電廠年發電量,年減碳量將近241.1萬噸,相當7412座台南公園減碳量,吸引投資金額約2603億元。

台南市政府因應中央修法,已多次召開會議研擬未來在屋頂型太陽光電設置規範。比較各縣市111年補助計畫內容,台南市在屋頂型太陽光電補助預算總額為2500萬元,是全台最高。歷年來累積補助核定2.5億元,備案量為187MW,年發電量約2.4億度,減碳約12萬噸,約等於772座台南公園減碳量。

台南市政府針對綠能產業發展,設置綠能科技產業推動中心統籌綠能政策,橫向整合各局處資源及分工,並鏈結產官學專業,帶動在地綠能科技發展;此外,推動「太陽光電優良廠商聯選機制」,建立具優良事蹟與承作能力之廠商名單,並要求優良廠商遵守品質信譽規範,回歸市場機制,提供公、私部門建置太陽光電之參考。

台南市府指出,未來,市府將配合中央政策滾動式調整綠能策略,並持續推動台南市低碳自治條例。除了延續補助並加強推廣屋頂設置,亦會積極輔導用電大戶設置太陽能,同時遴選優良光電業者,盼促進多贏,進一步達成永續城市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