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鬼月交易量略縮 比去年同期好

2016/09/01 06:03文/記者葉思含

根據台灣房屋統計,整體8月平均交易量月減0.5%,房價下修0.6%,表現比預期好。(圖/黃柏榮攝)

轉眼間已迎接9月,根據台灣房屋統計8月內部成交的房市價量變化,發現除了新北與桃竹量縮,其餘都較7月微增。價格部份,新竹和台中分別月成長6.4%與2.3%,其餘持續盤整微跌。整體8月平均交易量月減0.5%,房價下修0.6%,表現比預期好。

台灣房屋智庫召集人葉立敏表示,全台7都雖然價量都月減0.5%-0.6%左右,但已「出乎意料的好」,由於7月全台買氣不佳,進入民俗月反成是議價好時機,只要「入厝」時間避開民俗月,買氣影響不大。

 

而根據信義房屋8月成交資料顯示,和去年的同期相比,全台房市交易量已經連續4個月轉為正成長,顯見目前房市景氣狀況明顯優於去年同期,不過房市仍受到淡旺季的影響,8月房市交易量比起7月小幅減少了7%左右,受到政策重創的台北市,在7、8月或去年同期相比都有明顯增長。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房地合一上路後,房市從第2季後有緩步復甦的跡象,今年房市有機會開低走高,而房價也在購屋信心回溫交易量增的帶動下,擺脫去年快速下跌的走勢,短期內價格維持區間盤整的機率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