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8% 南港商辦議價空間「殺很大」

2016/09/01 13:25文/記者馮牧群

商仲指出,南港的商辦屋主對區域期待太高,因此拉大買賣議價空間。(本報資料照)

台北市房價是全台房地產市場的領頭羊,議價空間也相對較低,特別是蛋黃區內的屋主惜售心態濃厚,近兩年狀況逐漸出現變化,根據宏大國際資產調查,台北市百坪以上的中規模辦公室交易,平均開價、成交價的議價空間多介於10%~15%,但截至今年8月最新統計發現,蛋黃區商辦交易已有4個行政區的房價議價空間突破15%,蛋白區的南港更達18%以上。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說明,台北市蛋黃區的5個行政區中,除了大安區議價空間平均12.9%,其他區都超過15%,中山區16.2%最高,出了蛋黃區議價空間最大為南港區18.5%,買賣雙方價差約每坪12.9萬元。宏大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協理周毓承表示,台北市辦公室交易的議價空間很少高過15%,這次調查綜合5個行政區議價空間達15.4%,高於往年不少,同時,辦公室開價與實際成交價的價差達每坪13.6萬元,顯見商辦房價受景氣影響很大。

 

議價空間變大並不代表市場看衰,陳益盛指出,是因為業主對區域或個案期望高才會開高價,使議價空間變大,南港區之所以議價空間大,主因是當地屋主太過看好未來發展,包含第二世貿日漸成熟、中國信託進駐、高鐵通車、台鐵南港共構的商業機能發達等因素,卻因市況變差,未能及時跟著上漲所造成,至於其他區域則是開價維持、成交價下跌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