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喜迎台積電工程師家庭學童?楠梓國小將改建新校舍 周圍房價待發

2022/12/09 16:20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府評估,隨著楠梓產業園區設置及台積電建廠員工遷入而改變,將藉由楠梓國小校舍改建的契機,進行校園整體規劃,「楠梓國小健康樓及和諧樓拆除及新建工程(第一期工程)」已正式開工,工期385工作天,預計於2024年7月完工。(圖:高市府提供)

高市府為因應楠梓社區人口結構,將隨著楠梓產業園區設置及台積電建廠員工遷入而改變,將藉由楠梓國小校舍改建的契機,進行校園整體規劃,「楠梓國小健康樓及和諧樓拆除及新建工程(第一期工程)」已正式開工,工期385工作天,預計於2024年7月完工,期待以老校新生之姿,創新學習空間,提供一個充滿健康、活力又富朝氣的優質教育環境。

高市府指出,楠梓國小基地位於楠梓區東寧里,為楠梓舊部落中心地帶,開發甚早,機關林立,於民國前十二年即設立「楠梓坑公學校」(楠梓國小前身),校齡已屆120年,校內擁有多棵農業局列管老樹及時光標本等具有歷史紀念意義之相關設施,伴隨楠梓的孩童們一起成長,也是學校特色課程的發展重點。

新工處表示,楠梓國小第一期工程以樹屋的概念營造學習的環境,每位孩童象徵在森林成長中的幼苗。本次工程主要內容包含新建地上四層鋼筋混凝土校舍一棟,總樓地板面積約3125平方公尺,包括23間普通教室、2間活動室及1間辦公室等,總經費約1.5億元,規劃設計包含綠化量、基地保水、日常節能、水資源、污水與垃圾改善等五大綠建築指標,完工後將可提供教師們優質的教學環境,及學生們更寬廣的活動空間。

位於楠梓高大特區大學南路、大學11街口的文小2用地,市府打算規劃為雙語國際小學,被建築業界視為專為高科技廠商而設,對面廣達5千多坪的住三抵費地,也將成為兵家必爭精華地。

市場盛傳,雖然台積電一期的7奈米廠將延後興建,但28奈米廠已發包,預計2024年量產。原先規劃最近台積電廠區的油廠國小,因部分家長與教師不贊成規劃為台積電工程師家庭學童的就讀學區,因此恐將出局。

據建商透露,市府高層在今年初曾有意安排楠梓、左營合計約4所中小學,供高科技廠商員工的家中學童就讀,但實際進度與預定學校都尚未定案公布,讓建築業界也相當關心,是否將比照南科,以科學實驗中小學的方向,設置興建新校區或校舍,以迎合高科技工程師家庭學童就讀需求。

熟稔高科技工程師購屋模式的建商大老分析,由於台積電工程師或ASML工程師,必須輪班、值班與call back的工作要求潛規則,若機台儀器出錯,即使半夜也必須在值班主管通知下,半小時內回到廠區工作崗位立刻解決問題,因此距廠區夜間15分鐘車程內的區域,且商圈發展成熟、學區優質的區位,是高科技工程師選擇購屋區域重要考量。

按照這種條件,包括楠梓高大特區大學南路、大學11街旁的文小2用地,或將改建新校舍的楠梓國小,都具備鄰近家樂福商圈優勢。 另外,高鐵左營站區、蓮池潭、美國學校附近,距台積電坐落的楠梓產業園區,車程約15分鐘左右,也可能成為新設或改建校舍,吸引高科技工程師的有利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