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捷運宅這站最夯 環狀線囊括5站 成最大潛力股

2023/01/18 13:21文/記者朱語蕎

中和新蘆線的中山國小站,2022年1~11月共交易531件,奪下大台北捷運周邊住宅交易冠軍。(永慶房屋提供)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出2022年1~11月大台北捷運站周邊800公尺內的交易量排名,成交量以中山國小站的531件坐穩熱銷王寶座,位居第2則是環狀線的幸福站,板南線的海山站也緊追在後;其中以環狀線買氣最為熱絡!

中和新蘆線的中山國小站以531件交易量奪冠,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中山國小站旁有新生高架道路且公車路線多,交鄰近晴光商圈,附近也有多處公園,生活機能成熟,房價每坪約65.3萬,因產品型態多元,受到不少購屋族群青睞。

而以交易量386件拿下第2的是位於環狀線的幸福站,陳金萍表示,幸福站緊鄰頭前重劃區,周邊有公共設施、學區、量販店資源完善,搭乘捷運半小時左右就能到達台北市中心,房價大約落在每坪44萬,價格相對親民。

板南線的海山站則是以369件位居第3,位在土城的海山站,捷運旁就有公園,周遭學區有新北高工、中正國中以及兩所小學,陳金萍表示,住宅平均單價為44.4萬左右,鄰近周邊有土城工業區,也設有多間醫療院所,因此吸引不少就業人口和退休族群購屋於此。

觀察熱銷捷運站前10名中,環狀線就有5站上榜,陳金萍分析,除了幸福站,其餘入榜的站有新埔民生站、景平站、新北產業園區站及中原站,這些站體周遭生活機能完善,還有土地開發案,入榜的環狀線五站周邊交易量平均250件,目前房價每坪約落在44.4~51.9萬左右,未來環狀線路段完工後,大台北的捷運網路更加密布,便將會帶動沿線的人流、經濟成長及周遭房市表現,未來的發展不容小覷。

陳金萍表示,交通是影響許多民眾購屋的首要因素,接近捷運沿線尾端的站點也因交通便利且價格親民成了新寵兒,不過也要注意過於靠近捷運站體所帶來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