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去年底動工達7千戶社宅 研擬運用囤房稅收入補助社宅租金

2023/01/25 15:00文/記者林耀文

去年高市達到社宅動土7000戶的階段性目標,其中去年底動工的「七賢安居」社宅,將興建606戶,房型包括一房型380戶、二房型168戶、三房型58戶,採各戶獨立排氣的防疫概念及全齡友善的通用設計。(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已於111年底達到社宅動土7000戶的階段性目標,今年仍將持續配合中央社會住宅政策保障居住平權,並提供生活上的各項公共服務,讓居民有更好的居住環境。

包括去年底動工的「七賢安居」社宅,目標之一是要安置城中城的受災戶,對於這些受災戶,政府安排社工持續一對一陪伴,各局處首長也會定期關懷,滿足罹難家屬的需求。

租金部分,市府正研擬運用囤房稅收入補助社會住宅租金方案,以減輕入住民眾負擔,讓年輕家庭及經濟能力較弱勢者可以安心入住。

為照顧在社會上較為弱勢的群體,社宅提供更多生活公共服務,包括托嬰中心、日照中心等等,給予居民最好的照顧。住都中心規劃將居民的需求都納入考量,包含附近鄰里居民需求,規劃了社區集會空間、社區全齡運動中心及長青學苑等等,讓社宅的住民及附近的居民都可以使用。   

高市府表示,「七賢安居」位於高雄市蛋黃區,鄰近愛河、鹽埕市區、立德棒球場、河濱國小、前金國中以及捷運橘線市議會(舊址)站,生活機能優良、交通亦相當便利。

「七賢安居」基地面積約0.6公頃,將興建606戶的社會住宅,房型包括一房型380戶、二房型168戶、三房型58戶,採各戶獨立排氣的防疫概念及全齡友善的通用設計,並取得綠建築、智慧建築及耐震建築三大標章,是兼具舒適友善及安全的好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