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和社宅上梁拚年底完工 新北將再釋3800戶

2023/01/20 17:21文/記者張瀞勻

中和安邦青年社會住宅近日舉行上梁典禮,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指出,安邦社宅鄰新北市「中和安邦青年社會住宅」今舉行上梁典禮,預計2023年底完工。(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近捷運站,不僅交通便利,也有優越的生活機能,未來可提供632戶社宅、4處公益空間、3戶店舖,預計2023年底完工;未來新北中和區包括既有、興建及規劃中的社宅將會有3800戶以上。

中和安邦青年社會住宅位於連城路上,新北市長侯友宜2020年主持動工典禮後,新北市府與統包團隊皇昌營造、帆宣科技、王正源建築師事務所仍努力不懈,在疫情期間與缺工缺料等艱困環境,積極建設。未來安邦社宅落成後,將可保障青年及弱勢族群在都會地區的居住權利,實現居住正義的目標。

安邦社宅為1幢3棟建物,地下3層、各棟地上24層,總戶數632戶分別為1房型331戶、2房型172戶、3房型129戶;公益空間則為創客中心、日照中心、身心障礙者日間照護中心、公共托育中心。安邦社宅也臨近安邦公園、捷運萬大線LG06站、環狀線中和站,具有便利的交通與優越生活機能。

新北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表示,新北市的社會住宅乘載了民眾期待、地方需求與政策任務,新北市府已充分盤點土地興辦社會住宅,可興辦社宅土地皆已完工或施工中。中和區的社會住宅目前盤點統計包含既有816戶、興建中1713戶、規劃中的中和灰磘社宅1300戶,合計3829戶,新北市府持續透過多元取得方式增量社宅,未來數量只會更多。

黃國峰局長表示,依行政院核定的「社會住宅興辦計畫」,106年至113年新北與中央攜手合作目標3.3萬戶,新北目前社會住宅總計3.4萬戶,已符合「社會住宅興辦計畫」目標,未來新北興辦社會住宅長期規劃與中央攜手合作至少4.5萬戶社會住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