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崙健康產業園區明年底完成報編 年產值將逾百億創5千就業機會

2023/01/30 16:05文/記者林耀文

沙崙健康產業園區,已完成勘選共84.25公頃園區用地面積,預計113年底完成報編,可望為台南地區帶來每年近103億元的產值,並創造5000個就業機會。(圖:台南市府提供)

近年臺南積極透過產業園區開發、土地盤點、市地重劃等策略,創造多元投資標的並推動各工業區開發,同時因應國家政策、全球後疫情醫療產業趨勢,以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周邊整體規劃,打造連結學術、科技、生醫、研發等具產、學、研功能的健康產業園區,已完成勘選共84.25公頃園區用地面積,預計113年底完成報編,可望為台南地區帶來每年近103億元的產值,並創造5000個就業機會。

南市府經發局長林榮川指出,透過鏈結大臺南科技S廊帶,以臺南市南核心區科學城為發展腹地,延續大臺南科技發展脈絡更可鏈結北高雄地區,共創南部產業發展廊帶。

沙崙健康園區為回應國內醫療產業鏈長期高度用地需求,以及為政策推動下個世代產業發展之項目,以新設健康產業園區以作為臺灣南部健康照護及產業發展核心,計畫引進生技、製藥、醫療器材及健康領域等產業,預計可供60家廠商進駐並為臺南創造5000個就業機會。

沙崙健康園區預計於民國113年底完成報編,工程開發期間歷經與台糖公司土地取得協議、台電公司高壓電塔遷移協議、自來水公司用水取得協議及土地勘選等相關會議正如火如荼的辦理中,以期能為臺南地區創造更多產業發展機會、提供更多就業機會,使臺南成為南部健康照護及產業發展核心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