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拉警報?這三縣市法拍移轉量增加

2023/02/01 12:19文/記者朱語蕎

內政部公布2022年全台建物拍賣移轉棟數,較去年量縮1.5%,六都呈現南北兩樣情。

內政部公布2022年全台建物拍賣移轉棟數,合計共4183棟,較去年量縮1.5%,六都呈現南北兩樣情,南二都房市熱度漸退,已經有持有人不堪壓力,房屋被迫拍賣。

綜觀各都會表現,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認為,台北市、新北市與桃園市分別減少10.6%、11.6%、與16.7%,而台中市、台南市與高雄市分別增加7.0%,11.7%和12.5%,意味著在這波中南部交易大爆發過程中,持有人並非全面體質良好,只要利率環境與經濟環境改變,持有人就出現危機,北部因為退燒早,在資金退潮下,反而成為最持盈保泰的一群。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指出,去年央行啟動升息循環增加房貸負擔,成交量緊縮,房市交易來到6年新低,但過去法拍量往往是空頭重要指標,而今不增反減,意味著房價飆漲後,屋主只要願意降價,多數還能在成屋市場中解除燃眉之急。

郎美囡認為,雖從總量來看,中南部仍屬於低量,但隨著升息壓力逐漸增加,同時還有政府打房政策影響,長期來說,面對不能確定的下半年,屋主還是要留意自身財務狀況,避免讓資產被法拍或是被迫降價出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