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坑利多來了!新北宣布安坑輕軌10日通車 專家激推這幾站

2023/02/03 10:25文/記者張瀞勻

安坑輕軌將於2月10日正式通車,預期為區域房市帶來新局面。(圖/新北捷運局提供)

捷運三環六線的捷運安坑輕軌獲得交通部核發營運許可函,新北捷運局與新北捷運公司在完成相關準備作業後,將於2月10日上午舉辦通車典禮,並於當日下午正式展開試營運,通車後安坑地區居民前往雙北市區將更加的便捷與快速,然而輕軌通車預期為區域房市帶來鼓舞效應,專家表示,尤其靠近重大建設、有成熟商圈的3個站點將受惠最大。

新北捷運局表示,安坑輕軌施工期間雖遭遇大環境缺工缺料及疫情影響,在捷運團隊經滾動式檢討各項工進努力克服困難,於去年12月11日完成初勘,並於12月27日完成履勘前改善事項並報請交通部履勘,交通部於今年1月14日完成履勘作業,終獲交部部核准營運許可函,交由新北市政府籌備接續的通車營運事宜。

新北捷運局說明,安坑輕軌全線7.5公里,設有9座車站。首站十四張站可與新北環狀線銜接轉乘,預期可提供安坑居民前往雙北都會區減少15至20分鐘時間。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即便輕軌屬慢速系統,對於上班通勤等行動來說幫助不大,以淡海新市鎮一帶為例,依舊較期待的是淡江大橋、淡北道路等聯外交通,輕軌偏屬觀光、慢活的功能。不過安坑因地理因素長期為新店區蛋白區,如今輕軌通車確已為一大利多建設,而以軌道房市來說,錦上添花的效益較大,因此還是在離央北最近、未來還會重劃的K9十四張站,以及熱鬧、生活機能成熟的安康商圈K5、K6站會是最受惠的地帶。

至於從K1到K4的站點則都因山區,兼之地段偏遠,環境上仍不容易受到拉抬,這也可從如台北市在文山、北投等處不乏部分捷運站點沒有因此雞犬升天之效反映之,都可推測安坑輕軌的後續情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