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高雄168富巢芳蹤」上線 全國首創開工及銷售圖資共享推案資訊

2023/02/07 13:15文/記者林耀文

大高雄168富巢芳蹤圖資系統上線,將以行政區域街道圖資化與市場銷售案場資訊整合,無償提供產官學各界參考。

因應網路智慧科技廣泛運用趨勢,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首創全國,推出「大高雄168富巢芳蹤」開工及銷售圖資,於並於今(7)日上午舉辦「大高雄168富巢芳蹤」成果發表會,將建商開工資料及房屋銷售資訊圖資化,使能方便運用,打算建立一個精準、透明、公正客觀具公信力之不動產資訊平台,可供建築同業、產、官、學界免費無償下載使用,達到資訊共享,可做為消費者購屋之重要參考。

發表會包括省聯合會理事長黃啟倫及全國各地方開發商公會理事長、高市府工務局長楊欽富、都發局總工程司林裕清、地政局副局長張文欽、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系主任張桂鳳等,均齊聚成果發表會現場,一同見證此創新資訊共享之歷史時刻。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洪光佐表示「大高雄168富巢芳蹤」開工及銷售圖資是會員公司當月申報開工報表,以地籍圖套繪街道圖精準標註基地位置,取代報表生冷難知位置之地段號數字。

另將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每週所提供之房屋市場總覽表以街道地圖標註銷售案場位置,使建築同業及各界快速取得街廓附近銷售案場數及銷售價格區間,並點選可立即連結該銷售建案廣告網頁,可作為建築同業購地、規劃、銷售時之重要輔助工具,將會無償提供本圖資Know-How,協助全國各縣市開發商公會建立該縣市開工及銷售圖資。

「大高雄168富巢芳蹤」是就實際開工新建案件及市場銷售案場之資訊整合,最大特色是以行政區域街道圖資化呈現,可使政府部門瞭解民間投資區位及已完成不動產供給區域,可作為公部門對區域發展公共建設及都市設計之施政方針參考,亦可為學術單位研究區域市場行情及價量變化之重要指標,以及消費者購屋之重要參考。

洪光佐再次強調,公會是以服務建築同業及各界為宗旨,是一非營利目的團體,開發「大高雄168富巢芳蹤」開工及銷售圖資,並非以服務個別公司營利為目的,是一精準、透明、公正客觀具公信力之不動產資訊平台,可供建築同業及各界免費無償下載使用,盼結合產官學各界支持推廣應用,共創房地產多元發展里程碑。未來也將進階推出2.0版,朝向納入實價登錄、區域都市計畫與建案連結工程進度等,讓產官學界與消費者購屋參考更便利。

省聯合會理事長黃啟倫也說,近來政府打炒房,但資訊不對稱或是疏漏,才是炒房起因,讓建築開工、推案與價格資訊更透明化,應對房市發展影響更正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