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麗寶砸近120億標下全台5.8萬坪地上權 董座背後盤算曝光

2023/02/10 16:30文/記者朱語蕎

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看好地上權後市,標下北中南多筆地上權土地。

麗寶集團近年積極搶進地上權標售,今年才開始不久,1月的國產署標售,麗寶集團旗下建設公司,就砸下約15.6億元,標下台北三筆、台中二筆土地,成為此次標售大贏家,為何深耕台灣房地產40多年的麗寶集團,會如此積極佈局相對冷門的地上權市場?

麗寶去年也砸下數億元,標下台北市同安街、松江路兩筆地上權土地,台中市共6筆地上權案,其實在更早之前,麗寶就已積極在全台橫掃地上權標售,截至目前為止,約10年時間已在全台得標49筆地上權案,共計5萬8千多坪,投資金額約120億元。

不論房市景氣好壞,也有別於其他建商只敢在房價相對高的台北市推地上權案,麗寶北中南各地插旗,更率先在台中推出地上權案,連高雄也規劃總銷約33億的地上權建案將推出。

集團董事長吳寶田相當看好地上權,他認為,所有權的觀念要開始改變,「地上權70年其實很長了,傳承三代都可以」。而最讓他看好的,是這些精華地段,吳寶田說:「這些土地基地又大又方正,如果要靠整合,根本不可能。」

重點還是在土地越來越稀少,尤其是精華區土地更是一地難求,政府透過地上權標售,去活化這些位在精華地段的閒置土地,也可加速區域市容改善。

吳寶田說,主要還是要看地段,這些拿出來標售的地上權土地,都在好的地段,基地很完整,「你看若是台北市200坪土地要做都更,可能20年都做不來,很不划算。」

麗寶在台中已陸續推出3個地上權案,包括「微笑莊園」、「微笑歐洲」、「微笑101」,其中「微笑莊園」、「微笑歐洲」還規劃透天產品,打破市場對地上權的觀念。

吳寶田說,地上權案房價比一般建案大約便宜20~30%,以台中太平區、樹德商圈的「微笑莊園」來說,總價2千多萬就可買到地段這麼好的新透天,而且現在地上權都可貸到70%,真的很划算,很適合小家庭、頂客族。

麗寶也針對地上權案,打出「麗寶購屋新經濟學」,喊出「買房不買地,成家更容易。」

而麗寶建案以先建後售為主,目前銷售中的指標建案還有基隆的「微笑台北」,以及淡水的「名軒海樂地」,其中「名軒海樂地」基地面積達7600坪,以造鎮規模開發,擁1800坪中庭和多項休閒設施,預計今年完工。

麗寶近年積極搶進地上權市場,在台中就推出兩個透天地上權案。圖為梧棲區「微笑歐洲」社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