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張表看全台「藝文特區」周邊市況 桃園買氣強強滾

2023/02/22 13:08文/記者朱語蕎

全台藝文特區周邊交易量,桃園中正藝文特區以870件的交易量居全台之冠。(永慶房屋提供)

盤點全台各個藝文特區周邊房市價量,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2022年全台藝文特區周邊1000公尺內的房市交易,交易量由桃園中正藝文特區870件居全台之冠;平均單價則由台北市大安區的建國藝文特區榮登房價龍頭

坐落於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和信義路三段的建國假日藝文特區,以每坪單價約109.4萬豪奪全台最昂貴藝文特區,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建國假日藝文特區雖是假日限定的藝文特區,不過周邊也有許多畫廊、私人美術館以及藝文空間,就算平日也是充滿了濃厚的藝術氣息,一旁就是大安森林公園,加上周邊生活機能成熟、因此吸引許多消費者進場購屋。

而華山藝文特區則是以每坪單價約78.9萬的房價居次,陳金萍表示,華山藝文特區前身為台北酒廠,於忠孝東路與八德路交叉口,交通機能優越。生活機能部分鄰近三創生活園區、光華商場,且華山藝文特區裡也有市中心少見的大型綠地,適合想在學區置產的家長或退休族群購屋於此。

板橋435藝文特區周邊房市狀況為交易量348件,每坪單價大約落在42.4萬,陳金萍說,生活圈區域以中正路及國光路為主,特別的水岸條件,加上鄰近三鐵共構的板橋車站,周邊還有板橋國中與國光國小,藝文特區內也會不定期的舉辦活動,讓該區域享受藝術的薰陶,房價與市中心相比也較親民,不乏有新莊、土城的民眾移居於此。

若以交易量觀察,桃園中正藝文特區以870件奪下全台交易量之冠,陳金萍分析,桃園中正藝文特區向來都被認為是桃園市的房價指標,也有桃園版信義計劃區之稱,未來還有影城要來插旗,周邊設施陸續進駐也會逐漸帶動房價成長,目前單坪價格平均落在29萬左右,而等桃園捷運綠線完工通車後,可快速達桃園機場及三鐵共構的桃園車站,提升便利性,且房價比起雙北相對便宜,因此許多民眾爭相於此置產。

台南、高雄則以「2字頭」房價最為實惠,陳金萍表示,位在東區的台南藝文特區,鄰近台鐵台南站,周邊有市立圖書館及大面積的公園綠地,適合預算有限的族群於此購屋。

而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每坪單價則是落在21.3萬,坐擁愛河及海港的宜人景色,交通方面有高雄捷運橘線經過,連結周邊的漢神百貨、三多商圈等生活圈,所有需求一應俱全,連帶推升鄰近區域的房市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