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5年1~4個整開案動工 新北市三軸心翻轉

2023/03/01 18:33文/記者張瀞勻

塭仔圳重劃工程持續推進,今年底將有公園、道路陸續完工。(圖/新北市地政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指出,未來5年內,每年都有開發區工程動工,希望透過區域再造、土地合理配置,讓新北市成為帶動北台灣發展的火車頭,而未來5年,每年都有1至4個整開案動工,透過持續不間斷的空間翻轉,來建構新北市發展的微笑曲線。;另外,為強化大首都圈的地政便民服務,並因應《平均地權條例》新制,提升民眾交易安全,新北市地政局與台北市地政局達成合作共識,將針對預售屋銷售建立共同管控機制與規範。

地政局局長汪禮國指出,專案報告分為「開發尚好」、「保障尚好」、「新北都尚好」三大主要部分。「開發尚好」羅列新北市現正施工中及規劃中的8大整體開發區狀況,其中產業專區林口工一今年上半年就要完工,國際半導體設備大廠艾司摩爾確定設廠,首期投資300億元,前景可期;塭仔圳重劃工程邁入第二年,今年底首條30米計畫道路系統完工,就可看到改善新泰交通的成效;今年一月秀朗橋北側區徵案開工動土,也正式宣告未來5年,每年都有1至4個整開案動工,透過持續不間斷的空間翻轉,來建構新北市發展的微笑曲線。

汪禮國表示,「保障尚好」部分主要呈現地政局科技加乘暖心加分的便民服務,例如運用人臉辨識、電子產權憑證、地籍異動即時通知、「愛連網」地政資訊隨手查、土地登記案件網路申請等,今年也將試辦抵押權線上申辦,預計114年土地買賣簽約至登記可全程線上申辦,運用區塊鏈等數位科技來保障民眾權益,並提升服務效能;此外,地政局持續創新,Podcast頻道「地事cover你」於本月18日就要開台,提供各種地政相關資訊;地政專車新北跑透透,讓偏遠地區居民辦事好省心,行動服務隊更是隨時出動,為了宣導繼承事宜,就算墓仔埔也敢去。

在「新北都尚好」部分,汪禮國強調,有鑑於雙北生活圈發展緊密,兩市居民經常跨區居住、工作、購屋,雙北合作共同提升服務品質更形重要,為此,雙北市的地政局日前會商達成7項合作共識,其中有關《平均地權條例》新制的施行亦有初步構想,將針對預售屋銷售建立共同管制機制,以落實預售屋資訊、契約備查、代銷業者營業處所備查等之源頭管理,並且對於預售屋契約備查審認標準、建商銷售規範、違規行為、市場投機炒作及民眾檢舉認定等,建立共同的銷售規範,不但有利於業者遵循,更能確保民眾權益,期望兩市緊密合作讓「新,北都好」。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地政局、城鄉局持續緊密合作,執行新北市三軸心的開發,以利推動六大產業佈局,希望在市府共同努力下,今年蘆南蘆北可以通過內政部核定,塭仔圳重劃工程在大家的期待下如期完工,捷運周邊如安坑輕軌K8站加速開發腳步,也與基北北桃持續深化合作,讓民眾生活更加便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