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科來了、拚8月交地 助攻房市坐6望7

2023/03/03 11:45文/記者張瀞勻

台積電等知名大廠均在中科園區蓬勃發展中。(圖/中科管理局提供)

台積電2奈米廠落腳中科台中園區二期計畫,日前通過環評審查,中科管理局力拼8月交地,預估產值可達5014億元,提供4500人就業機會,而為數眾多的工程師移居台中也成正在進行式,資料顯示,台中科學園區去年營業額突破兆元,就業人口逼近6萬人,造就房屋需求量大增,然而受限大面積土地開發稀缺,近來指標推案少之又少,連帶推升中古屋市場行情。

資料顯示,中科周邊中古屋市場表現亮眼,如西屯區屋齡2年的「國聚之悅」,近期屋主轉售的實登行情,每坪扣除車位成交單價已突破6字頭。而中科房市以西屯區、東海商圈為核心,然而科技菁英對居住環境要求挑惕,向外擴及至水湳中央公園特區、單元二重劃區、14期重劃區。

近期中科特區指標推案,「寶輝VILLAGE」國際總體城區開發案極受關注,超過8000坪基地分階段開發,實登資料陸續出爐,一期「寶輝國際莊園」每坪最高單價為21樓的69.8萬元,二期「寶輝世紀莊園」最高單價為14樓的66.8萬,而三期寶輝VILLAGE-「THE PLAZA」也在預約中,均價可望挑戰6字頭。此外,精銳建設也即將在東海商圈推出新案,近期戶外看板已經曝光,全案2500多坪土地規劃獨棟25樓建築,留設約2200坪森林花園。

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研究總監陳傑鳴指出,科技新貴購屋實力堅強,對居住品質亦相當要求,可預見今年中科特區推案將是品牌建商天下,產品力、品牌力仍是關鍵。

中科房市以西屯區、東海商圈為核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