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變冷了...添購電暖器好過冬

2016/01/23 10:04文/記者馮牧群

隨著天氣轉冷,消費者開始有添購電暖器的需求。(攝影/馮牧群)

進入12月,天氣總算轉冷了,不少人有添購電暖器需求,但市面上各式品牌機型百百種,如何買到最符合需求、最貼近預算的產品?《地產天下》特別為讀者整理出選購指南,好迎接冬季到來。

燦坤3C指出,今年電暖器的新趨勢為「防潑水」,還有浴室、房間兩用的對流式電暖器。今年各品牌競相投入,包投北方、嘉儀、大同、聲寶、艾美特等,預期對流式電暖器將成為市場新主流。而近兩年引起網路熱烈討論的「煤油式」電暖器,建議需要15坪以上,且透氣通風的空間較為適用,這種電暖器多數在日韓國家盛行,台灣則要在寒流或低溫10度以下才會有明顯買氣。

常見電暖器分為「葉片式」、「對流式」、「陶瓷式」及「鹵素式」,特點各有不同,消費者可依據預算與需求挑選:

葉片式 電暖器

優點:安全、衛生、無煙、無塵、無味,產品密封性和絕緣性較好,也不易損壞,使用壽命在5年以上。尤其適合有小孩或老人的家庭;因為不直接加熱空氣,而是使用熱傳導原理讓室內均溫,較不會有吸氧及吸收水分現象。

缺點:價格高、耗電量大、加熱速度慢,需要較長時間才能感受暖度,且體積笨重、收納不易。雖然具有烘衣、烘被功能,注意使用時一定要將衣物掛在專用架上,不可遮住出風口,並要隨時在旁觀察,建議靠牆擺放(約保留15~20公分距離),以輔助加速熱對流。

陶瓷式 電暖器

優點:溫度越高消耗功率越小,安全性高,且具有節能、自動調節溫度、壽命長、外型輕巧等特點,加熱速度最快。

缺點:出風口較小,要近距離才能明顯感受熱風,使用面積(坪數)最小,適合小空間。由於會吸氧及吸水,使用時最好開窗通風,並放置一杯水在室內增加溼氣。

對流式 電暖器

優點:防潑水設計適用房間及浴室;體積小且重量輕、移動方便,即熱又不耗氧。

缺點:單價相對陶瓷式高、使用壽命相對葉片式低。

鹵素、碳素、電熱管式 電暖器

優點:價格最便宜、發熱速度快、照射範圍廣。

缺點:效果快但很耗電,熱點集中容易造成室內溫差不均。使用時需保持安全距離,以免發生皮膚灼傷或曬黑等危險,使用時的亮度,也會影響睡眠。此外如同電扇的造型,無法拆裝且收納不易。

特力屋表示,依照不同使用對象、使用地點,電暖器還分為四種類型,消費者可作為參考:

「強力暖房型」:

需要溫暖整個空間,例如大型場所、周圍無建物阻擋的空曠地區、山上海邊等低溫地區、辦公室等,透過變頻冷暖氣機或煤油機可提供穩定熱源,使用時間約3~8小時。

「健康取向型」:

針對家中長者、孕婦、嬰幼兒在客廳或臥室使用,透過變頻冷暖氣機,葉片式、對流式電暖器,或DYSON暖房倍增氣流機,可全時間達到暖房效果,特點是不耗電、不乾燥。

「精打細算型」:

以價格為優先考量的消費者,使用對流式、陶瓷式電暖器或鹵素燈,能在短時間溫暖書房、工作室、臥室等小空間,且移動方便。

「防水透暖型」:

適用於潮濕空間的防潑水及嬰幼兒洗澡需求,挑選具有防水認證的對流式電暖器,適合短時間內快速暖房。

燦坤3C指出,目前最熱銷的是葉片式電暖器,銷售量占整體比重達32%,德國原裝進口的嘉儀、HELLER及北方等品牌市場反映尤佳;鹵素式電暖器因為價格相對便宜,在冬季也有穩定銷量。提醒消費者,選擇電暖器首重「安全」,記得挑選政府檢定合格產品,最好為知名品牌的電暖器,並詳讀使用說明,至於最後應選購葉片式、陶瓷式或紅外線式,仍端看家中實際需求與偏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