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推光電智慧建築標章認證 解決建物結構、屋頂漏水及隔熱

2023/03/06 21:35文/記者林耀文

去年榮獲光電智慧建築金獎的高雄市文化中心,近五十年建築屋頂設置太陽光電,不僅可延長建築壽命並具有減碳效益外,更能於裝設時一併解決建物結構、屋頂漏水及隔熱等問題。(圖:高市府提供)

為鼓勵民眾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結合智慧建築,提升再生能源在建築物上的多元運用,高市推光電智慧建築標章認證,建築屋頂設置太陽光電,不僅可延長建築壽命並具有減碳效益外,更能於裝設時一併解決建物結構、屋頂漏水及隔熱等問題。

高雄市政府為鼓勵民眾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結合智慧建築,提升再生能源在建築物上的多元運用,特舉辦「光電智慧建築標章認證」,該標章申請至8月15日截止,獲得標章者,高市府同時會頒發獎勵金。

配合國際能源轉型發展趨勢及高雄擁有充足的日照資源,太陽光電的建置,不止有助減碳,也能帶動就業機會與產業生態系發展。因此高雄市政府透過光電智慧建築標章認證方式鼓勵市民與專業團隊有更多元的能源創意手法,妥善的光電技術應用,實踐節能、減碳、安全、美觀等正面成效。

高市府表示,光電智慧建築標章認證經評選後之金級、銀級及銅級案件,屬本市優良光電智慧建築案例,獲獎案例可得獎勵金以資鼓勵,金級頒發3萬元、銀級頒發2萬元、銅級頒發1萬元獎勵金。

以去 (111) 年榮獲金獎的高雄市文化中心為例,近五十年建築屋頂設置太陽光電,不僅可延長建築壽命並具有減碳效益外,更能於裝設時一併解決建物結構、屋頂漏水及隔熱等問題,此外亦能租賃給廠商發電,每年回饋金用以支付水電費、改善環境設備,一舉數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