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縣市衝老屋改建量 苗縣成立自主更新輔導團

2023/03/09 15:17文/記者朱語蕎

苗栗縣辦理「自主更新輔導團計畫」,.協助民眾申請爭取都更補助經費,以及培訓自主更新人才。(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府為加速老屋改建,主動向中央積極爭取補助辦理「自主更新輔導團計畫」,.協助民眾申請爭取都更補助經費,以及培訓自主更新人才,將於331日至429日開設相關課程。

苗栗縣政府表示,預計於苗栗市、頭份市及竹南鎮等鄉鎮市,開設共計42小時的更新人才培訓課程,同時在計劃執行期間,也會深入各鄉鎮,與民眾及社區進行雙向溝通。

若有建物老化或窳陋問題,可自行達15人連署提報縣府深入社區辦理都市更新巡迴講座,希望此項計劃能誘導民眾認識都市更新,從而使透過自主更新,提升自身居住安全品質,也能讓建築物及周遭景觀煥然一新。

苗栗縣政府首件自辦都更案,是位在竹南慈裕段,都市更新案實施者林明松,主動整合慈裕宮周圍聚落土地,透過都市更新方式,藉由權利變換機制,將既有閒置已久及產權複雜且年久失修的土地,活化再生為21戶透天及16戶公寓新,並開闢範圍內的8米計劃

苗栗縣長鍾錦東表示,現今地震頻繁,有感於民眾對於房屋老化整修等觀念不足,於地震災害時災損及安全將更加嚴重,需要透過持續對話、議題交流,以凝聚社會共識,推動都市更新絕對是勢在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