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跨足家居 多角經營新趨勢

2016/01/30 10:16文/記者馮牧群

大理石檯面與鏡面拋光的洗手盆無縫接合,設計別具特色。(國產建材實業提供)

科技日新月異,建築不斷進化,建商不再只專精於蓋房子,而是多角化經營跨足家居、設計等領域,甚至跟國外業者合作引入新穎概念或大師作品,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

CLASCO為貨櫃大小的設計空間,藉由拼接可彈性組合出不同大小的各種建築用途。(國產建材實業提供)

國際設計大師總能在有限的空間,完美呈現整個居家功能,令人驚嘆。國產建材實業與日本設計大廠SANWA,日前在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將整套貨櫃大小的設計空間,及多項榮獲日本Good Design、德國IF等設計大獎的家居、廚房產品,從日本製作後渡海來台展出。

餐廳空間設計強調豐富線條,以低調內斂的黑色為主調。(國產建材實業提供)

台日知名業者聯手 行銷家居產品

「忠泰M」的書房空間從沙發到書櫃都是巧思,注重功能性與舒適感。(忠泰生活開發提供)

這次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是國產建材實業和SANWA合作後首次參展,展出產品另有整套渡海來台的CLASCO空間解決方案,為模擬整座貨櫃大小空間所進行的完整裝潢空間設計,除了展出兩座日製的CLASCO,還有包括居家建材(地板、磁磚、天然石)、極簡主義的廚房及衛浴設備、室內與壁面裝飾,及其他居家配件,強調以極簡主義為設計理念,發展住宅設備和建築建材事業,期望把日本設計精品,用可負擔的價位在台行銷。

國產建材實業執行長徐蘭英說明,CLASCO設計空間並非用真的空貨櫃進行產品設計,而是以貨櫃尺寸類似的空間大小、以重型鋼骨架構的一種模組化建築。它的好處是所有的框架、設備,乃至於內部裝潢,都在日本工廠完成,品質高、運送簡單之餘,還能大幅減少工期,藉由每組設計空間拼接,可以彈性的組合出不同大小的各種建築用途。

彈性空間設計方案 適合多元用途

目前CLASCO有居家、商業、醫療、公共等用途規劃,商業用途包括商品銷售、餐飲店鋪、辦公室、展示廳、飯店;居家用途則有別墅、獨棟住宅、共同住宅、臨時住宅;醫療用途為無菌室、檢查室、病房、宿舍、藥局、診療所;公共用途有區域型集會場所、小規模圖書館、行政辦事處、避難所。特別的是,這些建物空間如一座城堡,但可快速移動,也能夠如同俄羅斯方塊般的彈性組合,讓生活需求獲得最佳的美感設計,並徹底解放了空間束縛,任何想像的空間就像選購家具般,依照自身需求,恣意的組合、再利用。

知名建商忠泰集團,旗下除了建設本業,還有忠泰房屋代銷、忠泰生活開發、MOT Kitchen、MOT Casa等事業體,彼此相互連動。2008年忠泰生活開發在北市復興南路以「MOT明日聚落」為名,經營包含家居商場、設計家具、藝術策展、創意料理、概念花店與線上媒體的複合式品牌,後來加入代理頂級精品家具的「晴山美學」,並長期經營北歐生活設計商品的「北歐櫥窗」,今年上半年更在台中開始經營整棟商場。

賣建案也賣家居 品牌相得益彰

忠泰生活開發商品部總監高鄭欽說明,「MOT明日聚落」底下皆為獨立運作的品牌,從建築本業出發,提供居家與美學的提案,「我們想做出高端客層的差異性」,他舉例,MOT Casa為當代經典作品、北歐櫥窗充滿簡約溫暖的設計風格,在建案的銷售現場擺設,全部使用真品家具,讓消費者直接感受張力及大師的品味,經過這些年下來,確實為建案創造出多元風格與不同質感。

新莊副都心去年初落成的「御松郡」則為琨豐建設與日本松下(Panasonic)集團投資的台灣松下營造合作,第一件100%引進Pana Home建材、裝修工法與設備的純正日本血統住宅,同時也是松下集團的海外代表作,該案房屋主體及裝修全面保固,在國內建築業界罕見,講求松下營造「建築優化」的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