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林口家樂福生活圈 機能漸完善 移居人口增

2016/09/17 04:30文/記者馮牧群

「遠雄未來市」為區域最大規模的社區,設施機能完備。

新北市大型重劃區所在的行政區,近年吸引自住民眾移入,逐漸擺脫過去「鬼城」的稱號,林口新市鎮即是鮮明例子,房價親民、環境完善、新案豐富等特點,使區域房市得到穩定發展與支撐。

從政府戶政統計觀察,近3年新北市各行政區中,有10個行政區人口成長破千,其中有大型重劃區的林口、三峽、淡水、新莊區,人口增加數名列前四名,林口今年正式站上10萬大關,增加9600多人排名第2,再以增減率來看,林口在3年間,人口增加10%以上、戶數增加13%,都是新北市第1。


人口移入量增長 遠雄社區最具規模


以文化二路、文化三路、仁愛路附近生活圈來說,信義房屋林口店業務主任李程業表示,區域機能以家樂福為中心,包括星巴克、三商巧福、康是美等連鎖店家都聚集在這,棋盤式的街廓設計、充足的公車路線,加上有頭湖國小、林口國中等學區,讓越來越多首購與換屋民眾移居林口。


「屋齡8~9年的『遠雄未來市』、『遠雄U未來』是屢獲政府頒發優良公寓大廈獎項的社區,最推薦購屋族參考」,李程業指出,林口是遠雄早期造鎮的代表作,建築品質不在話下,軟設施做得很好,社區管理與清潔服務到位,1樓規劃的商店街更豐富了住戶生活。


李程業建議,若為新婚首購、家中有小朋友的購屋需求,適合上述社區43~57坪、2~3房的物件,附帶車位的開價2房為1098~1198萬元、3房為1450~1550萬元;另有約4成比例為北市跨區購屋的換屋需求,可參考85~125坪的物件,附帶車位的開價2500~3500萬元,每坪成交價為30~35萬元。


新案選擇多元 開價每坪3字頭起


區內新推案非常多,亞昕國際開發的「昕動台北」計劃結合旗下林口3個推案,備受市場關注。亞昕國際開發經理嚴俊偉分析,目前平均一週來人達30~35組,其中「昕空樹」鄰近機場捷運A9站,規劃60坪4房產品,每坪開價50~55萬元,鎖定中高階企業主管、退休換屋族;「昕世代」位在信義路、文化三路,鄰近頭湖國小學區及新北影視園區,規劃16~30坪小宅,每坪開價40萬元,未來工作人口漸增,有投資收租效益;另有「天地昕」保留戶銷售,110~250坪住宅每坪開價45~50萬元,強調林口正核心。


興富發「國家首席」位於文化二路二段,現場專案經理徐健倫指出,屏除農曆鬼月影響因素,先前平均每週來人有20~30組水準。該案基地面積高達7250坪,有3000坪寬廣中庭,規劃83~120坪,每坪開價35~38萬元,在林口第三運動中心動土後,目前買氣穩定,銷售9成以上。家樂福附近還有新成屋「禮御」、「中悅麗苑」、「旺洲極品」,預售屋方面有「朗廷會」、「長滎晶采」、「玄泰ONE」、「親愛的HOUSE」等案。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林口店業務主任 李程業


購屋民眾不妨先決定使用空間需求,林口重劃區有別墅、華廈,也有新大樓,屋齡都不高,確認自己最注重的是餐飲採買、學區或交通便利性之後,挑選路段與產品才會有清楚的先後順序。一般像是中山路、八德路、忠孝路、仁愛路等機能佳的路段都有不少買方指名。


小提醒


台北市府為2017年世大運而興建的選手村,在明年用畢後將轉為社會住宅,總共4000戶的住戶移入後,勢必造成區域停車位不足的狀況,提醒有意在此購屋、並有停車需求的民眾,一併購買車位比較保險。

林口國中為學區,校區幅員廣大。

「昕動台北」為亞昕國際開發在林口的主要銷售計劃。

新北影視城目前已有民視總部大樓進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