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3區新案房價不漲反跌 年跌幅最大逾4%

2023/03/16 13:21文/記者徐義平

去年1整年新案房價,台北市以信義區新案年漲幅最小、僅約3.86%(記者徐義平攝)
資金潮、原物料上漲推動過去幾年房價瘋漲,但近1年北台灣卻出現少數區域新案均價不漲反跌。根據新案市調機構調查,宜蘭縣礁溪鄉、基隆市安樂區以及桃園市大園區等3區,去年第4季新案房價對比2021年第4季竟然下跌,年跌幅1.05%至4.26%不等。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成采錡分析,3區下跌的原因並不相同,其中礁溪目前在售建案多數已是成屋,但面臨休閒宅需求減少,導致議價空間拉大,而安樂區因可銷售建案並不多,在部分建案結案後,區域行情出現微幅波動。

至於,大園區則因為近年新案主要集中在客貨園區,而該園區房價較青埔便宜,導致區域新案價格每坪下跌3千元。

再進一步觀察,過去1整年北台灣房價漲幅較低的前10個行政區,光是北北桃3縣市就包辦7個名次,主要坐落在台北市信義區,新北市深坑、樹林、板橋、汐止,以及桃園市新屋跟八德等,去年1整年房價年漲幅均在6.6%以內。

信義區新案為北市年漲幅最小

其中深坑、樹林的新案房價年漲幅均不到2%,即便是板橋區,房價年漲幅也不到5%、僅約4.17%,而台北市則以信義區新案年漲幅最小、僅約3.86%。

成采錡指出,北市信義區因相對高價路段供給稀缺,近1年房價變動幅度較小,新北市板橋區去年在江翠北側重劃區推案熄火後,整體房市表現平淡。不過,信義、板橋都屬一線市區,若精華地段有新案進場銷售,區域房價仍有補漲機會。

不過,樹林、汐止雖然近1年火車站周邊都有新建案成交價創高,但邊陲地帶也都仍有價位相對親民的建案正在銷售,全區平均後,導致房價漲幅並不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