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宅租金指數高漲 高雄市區小宅租金報酬高 受中北部包租公歡迎

2023/03/20 20:40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市區近年來出現小宅規劃熱潮,包括套房、2房產品陸續現身市場,但物件多位於生活機能成熟鬧區,租金報酬率較高。

隨著物價高漲與通膨壓力續增,全台租金指數也創高,且過去8個月房租年增率都超過2%。高雄市區近年來出現小宅規劃熱潮,包括套房、2房產品陸續現身市場,但物件多位於生活機能成熟鬧區,租金報酬率較高,雖然鬧區小宅售價已拉高達4、5字頭,仍吸引不少中北部包租公客層選擇小宅置產出租。

根據主計處最新公布CPI指數顯示,全台住宅租金指數103.13再創新高,年增2.36%。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過去100個月住宅租金指數年增率都不到2%,不過長期趨勢租金仍是穩定增加。但最近8個月的住宅租金漲勢加快,年增率已經連續8個月成長達2%以上,近期房價止漲跡象顯著,呈現房價不漲但房租趨勢仍緩漲。

市調顯示,近來高雄鬧區小宅推案風潮興盛,陸續出現約15坪套房、20~25坪2房產品,雖然單坪售價紛紛拉高達4字頭甚至5字頭,但套房總價帶約700多萬、2房不含車位也控制在900多萬。

目前租金行情,業者評估4、5年後完工,跟隨通膨有機會再度調高,鬧區套房配套全屋家具、家電,可月租達1.7~1.8萬元,2房也從當前2~2.2萬元,有機會調漲到2.3~2.5萬元,因此紛紛向中北部包租公訴求租金高報酬。

房仲業者提醒,雖然當前租金呈現緩漲趨勢,但要提高租金報酬率,社區管理服務品質良窳,也攸關租客接受度,並非新屋就是提高租金的萬靈丹,若社區管理不良且出入人士複雜,租客的素質參差不齊,甚至經常發生社會安全事件,都會對租金行情影響頗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