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市預售屋買賣自主檢查表 19日上路

2016/09/18 13:00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預售屋管理新制即將實施,對代銷業界影響不小。

進入房市928預售屋銷售檔期,台北市地政局與不動產開發公會合作,推動預售屋契約預審制,未來業者需完成自主檢查表,新制19日將正式上路。

 

地政局地權及不動產交易科表示,預售屋銷售的權利義務關係全憑一紙買賣契約,在資訊不對等情形下,消費爭議頻傳,為降低預售屋定型化契約違反規定情形,因此設計「預售屋買賣契約自主檢查表」,輔導業者於銷售預售案時,事前使用該檢查表先行檢視契約,實踐業者自主管理,提升品質。

 

地政局也全台首創推出預售屋契約預審制度,與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共同推動定型化契約預審。今年度預售屋聯合稽查即將要求業者配合提供自主檢查情形,做為裁罰參考,同時針對主動申辦預售屋契約預審且審查結果優良的業者,公布公司名稱於地政局官網,希望管理新制能有效降低契約違規情形,促進不動產交易資訊透明。

 

不動產從業人員的法令專業度,是影響交易安全的重要因素,地政局邀集建管處首次聯合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及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舉辦聯合教育訓練,課程內容包含有預售屋契約預審制、都市更新權利變換的建物第一次測量案預審制度介紹、不動產經紀業執業須知、預售屋聯合稽查機制、預售屋搭建樣品屋相關規定、房屋裝修申請規定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