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外環4期將以最小拆遷工法 高架橋將設中華路中央

2023/03/23 18:50文/記者林耀文

營建署重申,為避免道路開發工程,造成至少250棟民宅拆遷及5.4萬平方公尺用地徵收的情況發生,綜合評估環境與工法等因素,北外環道路4期工程將採取拆遷最少、交通提升效益佳的路線方案來規劃。(圖:營建署提供)

北外環道路4期工程正積極規劃,有關路線設計部分,營建署重申,為避免道路開發工程,造成至少250棟民宅拆遷及5.4萬平方公尺用地徵收的情況發生,綜合評估環境與工法等因素,將採取拆遷最少、交通提升效益佳的路線方案來規劃,也強調北岸方案在實務上確實不可行,後續也會請南市府持續與民眾溝通,達成推動共識後,再繼續推動。

針對民眾擔心未來工程完工通車後,車行噪音會對生活造成干擾的疑慮,這部分已增設路段隔音牆,另在周邊景觀部分,也改採鋼橋設計,減少落墩數及工程壓迫感。(圖:營建署提供)

營建署指出,此道路在路線規劃時,因考量鹽水溪北岸至安南區府安路二段範圍,周圍為住宅密集區,且路寬僅有10~15公尺,現行方案是接近府安路二段位置,將北岸主線跨越鹽水溪銜接至南岸,串聯具有30公尺路寬的中華路與中華北路區域,將可完全不用拆除合法民宅。

另考量當地整體車流,採取此方案可讓各匝道能有效銜接核心市區主要道路,改善現行車壅塞情況,以達提升交通品質與用路人安全的效益。

  增設隔音牆及調整橋梁設計 降低對民眾生活的影響

 

營建署表示,針對民眾擔心未來工程完工通車後,車行噪音會對生活造成干擾的疑慮,這部分已增設路段隔音牆,另在周邊景觀部分,也改採鋼橋設計,減少落墩數及工程壓迫感,降低工程施作過程及完工後,對民眾生活的影響。

營建署說明,臺南市政府向中央爭取北外環快速道路,目前1、3期,從高鐵到南科、永安橋已通車,2期工程刻正施工中,若4期全數完工通車後,在交通尖峰時刻由市區通往永康交流道的車行時間可由現行30分鐘大幅縮短為約10分鐘,也請地方政府繼續溝通及妥善處理安平交通瓶頸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