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市一哥換人!這一區踢掉板橋、政府認證六熱區

2023/03/30 13:30文/記者張瀞勻

根據新北市政府最新統計,近半年預售屋實價登錄案件,交易熱絡行政區分別為三重區、淡水區、土城區、板橋區、新莊區、林口區、五股區、新店區、泰山區、中和區等10區,其中三重區成交件數1,370件、成交總額近250億、平均成交單價每坪62.9萬元,三大項指標均拿下新北市最高,平均成交總價則以新店區2,252萬元為首,此外,被喻為三大鬼城之一的林口新市鎮房價站上46萬元,專家指出,房市買盤眼見核心地帶拉大的議價空間,無疑轉走性價比較高區域,像是原本五股、泰山買盤,眼光轉向新莊、三蘆。

新北市預售屋銷售進入全面納管時代,統計新北市2022年迄今的預售屋備查建案數量及戶數,以2022年10月份備查5,765戶最多,另外去年329、520、928檔期等時段均達到相對高點,今年房市329檔期部分恰逢5天清明連假,觀察不動產業者亦有集中推案現象,以吸引民眾於假期間看屋帶動買氣。

新北市地政局地價科科長蕭湘君指出,分析新北市近半年預售屋建案共計備查97案、14,185戶,在行政區分布上,以三重區10案、3,534戶居冠,土城區14案、2,056戶次之,而淡水區、板橋區、中和區、林口區等亦屬熱絡,上述6個行政區銷售備查數量皆突破千戶,顯示市場對於上述區域房地產,因交通建設完善、生活機能成熟等條件而具發展信心,近期可望持續為交易熱門的區域。

另分析新北市近半年預售屋實價登錄案件,交易熱絡行政區分別為三重區、淡水區、土城區、板橋區、新莊區、林口區、五股區、新店區、泰山區、中和區等10區,其中三重區成交件數1,370件、成交總額近250億、平均成交單價每坪62.9萬元皆為新北市最高,平均成交總價則以新店區2,252萬元為首。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此數據一方面顯示有較大推案量體的行政區,量價自然居高,三重、淡水都印證之,但另一方面值得注意的是像泰山、五股本也為新北蛋白外圍地帶,趨弱顯然可見回歸基本盤,房市買盤眼見核心地帶拉大的議價空間,無疑轉走性價比較高區域,像是原本五股、泰山買盤,眼光轉向新莊、三蘆。

至於又譬如說高價位的新店,則再跟台北市比,同樣會在現況去購置台北市門牌,比起新北市高價地帶更具CP值,新店央北這類高價重劃區市場則勢必就有一定壓力。至於敬陪末座中和區稍顯非戰之罪,拉抬價格的地帶如四號公園、左岸的可推案地帶逐步飽和,遂演此勢,惟也可期待區域房市有賣壓較輕的樂觀後況。

三重區成交件數1,370件、成交總額近250億、平均成交單價每坪62.9萬元皆為新北市最高,平均成交總價則以新店區2,252萬元為首。(圖/記者張瀞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