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昕董座轟打炒房 實坪制將促房價漲三成

2023/04/12 21:41文/記者張瀞勻

亞昕國際開發董事長姚連地。

近期房地產市場受到升息、打炒房政策影響瞬間轉冷,又有實坪制掀起風波, 有「林口王」封號的亞昕(5213)集團董事長姚連地指出,這些打炒房政策施實以來,房價並未下跌,若走向實坪制,「羊毛出在羊身上」,房價恐怕大漲三成以上。

今年房地產市場充滿不確定因素,從平均地權條例、實坪制,到下半年的總統大選,姚連地指出,未來將會以個案表現為主,只要地段好、產品規劃佳,表現就較突出,不過開發商應留意金流狀況,亞昕會持續找土地開發。

此外,平均地權條例市場傳聞將於5月上路,姚連地表示,歷史上許多打房立法,都難以讓房價下跌,反而增加買賣交易之困擾,以雨遮登記制而言,目前市場上就有「可登記可計價」、「可登記不可買賣」、「不可登記不可買賣」,結果房價沒跌,市場上卻出現三種制度並行之怪象。

至於,即將上路的平均地權條例,姚連地認為立法目的是為了控制房價,但上路後限制人民自由買賣的權利,不只擾民更可能造成經濟衰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