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大安站 地段、明星學區優勢集一身

2023/04/29 04:30文/記者張瀞勻

大安站為雙捷交會之站點,可往返內科、南軟及信義區。

大安站生活圈受惠於成熟豐富的生活機能,以及鄰近大安森林公園,居住環境舒適清幽,尤其師大附中學區為雙北明星學校,更是許多高資產族看準其優勢提前部署卡位學區,有無學區價差可達10%,區內以30~40年中古公寓、電梯華廈為主力,單價站上百萬左右。

信義路上有多線公車,提供日常通勤。

大安站生活圈以捷運大安站為核心,該站點為信義象山線、文湖線雙線交會,近距大安森林公園,坐享大面積綠地,又有師大附中學區、建安國小,加上信義市場,透過主幹道則可串聯SOGO商圈、通化街商圈,兼具鼎盛人文學風,豐沛生活機能,並鄰近仁愛醫院、國泰醫院,集地段、醫療、人文、商業及綠地優勢於一身,也因此房價向來維持高價不墬,物件釋出量也稀少。

大安森林公園鄰近大安站生活圈。

屋齡懸殊 老房站上百萬

信義房屋大安捷運店專案經理施智超指出,大安站周邊除了敦化南路沿線兩側為辦公商圈,其餘路段以住宅產品為主力,尤其不乏到大安森林公園休憩的民眾以及重視教育的家長,主要看準其生活氛圍,以及師大附中學區,且區域為市中心蛋黃地段,短期炒作投機客少,多為自住客層或是長期置產族。

師大附中為明星學區,不少家長提早卡位。

施智超表示,住宅部分熱門交易總價帶約3000~3500萬元,坪數約30~40坪不含車位,區內產品屋齡懸殊,以30年以上電梯華廈、公寓及5年以下新成屋大樓為主力,且又以是否屬於師大附中學區價差10%,以學區公寓而言,每坪單價站穩百萬,若不屬師大附中學區每坪約80萬元,電梯華廈單價95~105萬元,新成屋大樓則約130~160萬元。

透過信義路快速抵達信義區。

都更新案齊發 規劃豐富多元

區內近期陸續出現幾個指標建案,皆為都更案件,像是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二段80號的「吉美大安花園」目前全新完工,由北市老牌建商吉美建設、久年營造開發興建,占地逼近千坪,由P&T集團建築團隊設計,禮聘庭園造景盧胤翰,燈光照明設計袁宗南,規劃地上21層、地下4層獨棟純住宅大樓,總戶數僅84戶,192個平面車位,公設涵蓋接待大廳、交誼廳、閱覽室、游泳池、健身房等休閒設施,進出採三進式門廳,格局規劃3+1房85~88坪、三房65坪,型塑尊榮質感生活,每坪開價170萬元起。

周邊有不少UBIKE站點,可往返商圈之間。

另外,「大安御邸」位於大安區瑞安街23巷24弄25號,由元邦建設開發興建,步行約3分鐘抵建安國小,6分鐘至大安站,為新成屋產品,基地約百坪,採開放式格局、毛胚交屋,坪數規劃77~88坪,僅7戶住家,一層一戶,每坪開價142萬元起。

區域內有不少指名度高的中古社區,像是「金銀雙星」占地近千坪,釋出量稀少。

小提醒

區內發展成熟,停車空間不足,開車族需多留意,有車位需求者可至大安高工停車場承租,建議日常通勤以大眾運輸系統為主較為便利。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大安捷運店專案經理 施智超

區內成屋指標社區不少,像是「金銀雙星」、「祥瑞園」,前者屋齡約35年,位於復興南路二段78巷30弄,為中古大樓產品,且配置平面車位,鮮少有屋主釋出,近一年來僅有2筆交易,單價均站上百萬,至於「祥瑞園」屋齡也約35年,也在復興南路二段巷內,基地上千坪,近一年平均單價達108萬元,提醒買方,若想要師大附中學區,建議要往信義路以北購屋。

「祥瑞園」屋齡約35年,戶戶配置平面車位。

大安高工提供停車場出租,可供開車族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