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蔣萬安促生育 北市育有12歲以下社宅承租戶 6月起房租直接減1000

2023/05/02 21:30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長蔣萬安推出5項育生補助津貼,盼提升台北市生育率。(記者何玉華攝)

台北市面臨高房價、少子化課題,為了減輕育兒家庭負擔、鼓勵生育,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加碼補貼育兒津貼,其中針對居住在社宅且育有0~12歲兒女的承租戶,提出加碼補貼方案,除了適用現行社宅每月3000~11000元的分級租金補助外,可再享有每月最多3000元的育兒加碼租金補助。

都市發展局表示,審核通過者自今年6月起房租直接扣抵,無論是今年即將入住的莒光社宅或已承租社會住宅的住戶均可受惠。

補助資格條件為「設籍」於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臺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經營管理的台北市社會住宅,且育有12歲以下家庭成員,承租人需檢附全戶戶籍謄本。

戶籍內每育有一名12歲以下之家庭成員,每月總租金可直接折抵1000元,最多3,000元,申請人每月折抵後總租金不得低於5000元。

未來台北市還推出育有二胎以上家庭入住社宅機會提高,育有2名以上0至6歲兒女的家庭,未來在社宅抽籤上將提高2倍中籤率,政策預計在華榮市場公辦都更、福星社宅年底完工招租適用。

都發局提醒,社宅育兒加碼補助採申請制,欲申請加碼的家庭可檢具申請書、申請日前1個月內的全戶戶籍謄本,以掛號郵寄或親自遞件之方式,向都市發展局或臺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提出申請。

受領補助期間,申請人及其12歲以下之家庭成員皆應設籍於所承租之社會住宅,都發局將隨時向戶政單位查核。申請人如有資格條件變動,應重新提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