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士科迎交通利多 福國路擴增四車道 新闢道路陸續通車

2023/05/04 19:30文/記者朱語蕎

福國路周邊新闢平面道路,陸續通車。(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被譽為台北市最後一塊重劃區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近年推案量大,單價更直接站上百萬元,直逼天母行情,瞬間成為市場推案新星,但周邊現階段尖峰時間車流量大,未來人口進駐後,交通問題勢必受考驗。

繼今年1月福國路高架道路接洲美快速道路通車後,福國路近日有多段平面道路陸續完工,福國路也擴增到雙向四車道,可望紓解士林、北投大量車潮。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工務科科長蕭志龍表示,福國路銜接洲美快高架道路,已於今年初通車,其後又分別於4月開放福國路南側平面道路通車;5月2日再開放福國路匝道旁兩側平面道路及文林橋旁南側平面道路通車。

蕭志龍表示,這些路段通車後,西側通車後的交通動線提供了洲美街周邊居民出入的方便性,東側文林橋旁的平面道路則可行駛至文林北路5巷,以及提供文林橋下迴轉的通道,再加上福國路主線沿途皆提升為雙向四車道,上下班時段車流將可更快的疏解。

同時也對未來北士科園區完全開發啟用後,可能衍生的周邊交通問題提前提供處理對策,對改善周遭的交通,預期將有顯著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