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三大房市熱區比拼 這區攻上4字頭 直逼藝文特區

2023/05/05 14:23文/記者朱語蕎

中路特區吸引北客移居,人口、房價漲幅都居桃園區前茅。

桃園區地政事務所統計區內第一季,三大開發區預售屋均價資訊,包括經國、中路和小檜溪,以中路每坪均價40.7萬最高,交易量雖較上一季略為上漲,但比去年同季下跌,整體市場價格還算穩定,但未來交易量走勢有待觀察。

而根據桃園戶政事務所統計2020至2022年人口增減,中路特區兩年來人口增加4690人,排名第1,房價兩年來漲幅也名列區域第3。

地政事務所表示,中路屬新興發展區,鄰近南桃園交流道,且環境舒適,商家、幼兒園等機能持續進駐,機能陸續到位,讓人口、房價齊漲,而從實價登錄資料來看,這1年來預售案也站上4字頭, 區內成交價多在每坪35萬以上。

而小檜溪同樣是近年推案熱區,自2021年起,陸續有建案過戶交屋,目前已累計8個建案完完成過戶交屋,主要分布於民光東路以南之區域,值得一提的是,本季此區出現3件成屋第二次移轉交易,目前累計9件,佔總過戶數1%。

桃園區地政事務所也統計桃園區內成屋單價排名,最高價由藝文特區拿下,每坪達42.7萬元,桃園區地政事務所表示,該區擁有雙捷運站,又有桃園總圖開幕題材,一直是桃園區內高單價的指標社區。

至於最低單價,則是中平地區,每坪20.6萬元,該區生活機能發展成熟,因具備低單價優勢,交易量十分穩定。 

而從不同產品別來看,藝文特區不論是新大樓、中古大樓、華廈或公寓產品,都是桃園區最高單價;新大樓最低價是龍安地區每坪30.2萬,中古大樓最低為中平地區,每坪22.3萬。

中平地區的華廈產品,每坪僅19萬也是最低,至於公寓則是龍安地區的17.7萬均價,奪得最低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