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慶Q4趨勢報告:實價砍15%最好成交 房價仍看跌

2016/09/26 17:12文/記者葉思含

今日永慶房產集團宣布Q4調查,發現讓利15%是成交關鍵。

今日永慶房產集團舉辦Q4趨勢記者會,宣布全台民眾看跌比例再擴大,占比達66%,其中有5成認為至少跌5~10%,並有53%受訪者認為比「實價登錄成交行情低15%內」就願意進場,顯見讓利是今年成交不變趨勢,賣方接受度達62%,因此讓利15%是成交關鍵。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分析,房屋稅、遺贈稅上調等紛擾衝擊民眾信心,整體看跌趨勢再擴大,本季看跌比例(66%)較上季(59%)增加7個百分點,看跌趨勢不變。而買賣雙方皆有5成以上認同「實價登錄成交行情跌15%內」價格,是擴大交易量能關鍵。


進一步分析購售屋價格意願調查報告,賣方最高有34%接受價格在「實價登錄成交行情正負5%內」,以比例來看4間房子要賣,只有一個買方願意接受價格,成交機率低;但價格落在「實價登錄成交行情10~15%」時,是3個買方搶1間房子,售出機率比其他價格多出3倍。在買方市場確立的狀況下,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按照實價登錄價格再酌讓5%以上,才有機會與買方有價格共識,加速成交。

 

另外,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據調查,退休養老準備的最佳理財項目,「買房地產收租」以34%壓倒性領先成為首選,有高達61%民眾有「投資收益型不動產的意願」,其中77%願意進場投資「最低投報率要2.5%以上」。林泰隆說明,全球負利率盛行,超低利環境恐成常態,定存利率破底,反觀「房地產」具備保本、避險等優點,相對穩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