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璟都黃國明:年輕人住的巧也要住的好

2016/02/13 14:03文/記者馮牧群

璟都建設董事長黃國明對後市並不悲觀,強調建商應提升自身服務品質。

房市走了十幾年多頭,近年逐漸疲軟下修,當多數建商悲觀以對時,創業20餘年、挺過多次不景氣的璟都建設董事長黃國明認為,「景氣會循環,谷底正好是準備存糧的時機」;同時他也建議年輕人,不要過度擴張融資,在交通便利的市區購買中小坪數住宅,辛苦拼來的錢才能發揮最大價值。

日前璟都「帝一莊」落成活動,黃國明展示個人收藏的義大利超跑PAGANI,話題十足。

「房價漲太快,市況不好是正常現象,應透過市場機制汰弱留強」黃國明分析,這波不景氣跟以往不同,建商手中持有大量土地,房屋會折舊、土地會增值,所以難有不良債權產生,具有一定規模的建商不會倒閉,反倒是底下包商與小型建商,若財務周轉不靈一定先倒,能經過考驗、願意讓利並提升競爭力的業者才會存活下來。

建商「適者生存」 應實質回饋

面對房市不景氣,業界自有應對之道,黃國明就說,從前市況好時,光是工地開工、申請使照的時間都不夠,現在理應花更多時間來回饋社會與住戶。璟都推行多年的「永續宅」便是最好例子,從住戶的食衣住行育樂,到家中老弱婦孺的照料,再加上100%的永久保修承諾,保證一周內完修,屋主可在外專心打拼事業、沒有後顧之憂。

回饋社會並非口號而已,璟都建設與敏盛醫院合作,準備成立「璟盛醫療公司」,初期選定5個社區定點服務,未來每位客戶都贈送健康檢查,明年更將斥資2、3億設立「璟都形象館」,讓有需求的客戶認識所有璟都建案,再安排專人帶看;另外還有扶植台灣本土藝術家、教育下一代的「璟都文化藝術協會」,黃國明希望「創新蛻變、永續經營」的觀念能影響其他建築同業,把這些服務列為未來購屋標準配備,體現房屋的好價值。

時下年輕人不少是「窮忙族」,被房貸壓得喘不過氣,黃國明建議,對努力工作的小資族來說,房地產仍是唯一的翻身機會,但年輕人應量力而為,勿將大半輩子的收入花在買房,他強調,自去年起璟都向客戶推倡一個概念:夫妻買1+1房、40坪改買20多坪、20坪改買10多坪,這是為了顧及生活品質,把錢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年輕人住的巧也要住的好

「同樣的總價預算,要買市區的小房子而非外圍的大房子」,這也是黃國明想提醒年輕人的重點,上班族每日勞累,不宜再花太多交通時間,加上市區小坪數產品將來較好轉手,務必以謹慎理財來面對經濟不景氣。10年後中路計畫區會是如何?20年後青埔特區又是如何?桃園的未來發展就端看這兩區。

未來房市重大議題為明年1月總統大選,黃國明認為,無論哪一黨當選,明年5月前都是看守內閣,只要政策面不動,房市不會有大波動,也不會有起色,一切取決於供需調節,房地產業者應做好財務調整,讓體質不良的業者順利退場,累積實力等待下一波房市景氣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