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農地違規使用查處不分大小 農業設施未申報也會受罰

2023/05/08 17:03文/記者林耀文

土地使用違規查處,不分大小,市府一律依法處置,農地建築農業設施,也應依規定向公所或農業局申請容許,避免違規受罰。(圖:台南市府提供)

近年來中央衛星監測通報頻率增加,導致土地疑似違規稽查案也隨之增加,卻引發外界質疑政府對一般民眾農業用地違規較為嚴格,卻放過違規大戶業者?對此,台南市府地政局強調,土地使用違規查處,不分大小,一律依法處置,該罰就罰,市府絕不姑息。

台南市府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農地違規使用情形,發現一些廠房從既有合法廠區向外擴大使用,歷年來陸續有鹽水區44筆土地涉及違規,地政局自歷年來已分別裁罰達9次,罰鍰新臺幣189萬元,並請其改善,儘速恢復至農牧用地之容許使用項目使用或變更為合法使用,歷次裁罰皆按照區域計畫法、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及台南市政府辦理。

陳淑美說明,依據台南市政府辦理違反區域計畫法案件裁罰基準第6點規定,違規案件依本基準裁處後,如已向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申請合法使用者(如申請興辦事業計畫、容許使用、公告特定地區、臨時工廠登記、休閒農場輔導等),於申請案件准駁之前,得不予限期變更其使用及連續裁罰。」

地政局補充,除了農地未農用的違規情形外,實務上也常發生,農地建築農業設施,但並未合法申請而被裁處,所以呼籲農民朋友,農地建築農業設施,也應依規定向公所或農業局申請容許,避免違規受罰,請大家土地務必合法使用,共同保護國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