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終止連4降 維持利率不變

2016/09/29 17:24文/記者葉思含

今日央行召開理監事會議,宣布維持政策利率不變,終結2015年第3季以來4度降息。(圖/黃柏榮攝)

今日央行召開理監事會議,宣布維持政策利率不變,以維持物價與金融穩定,終結2015年第3季以來4度降息,重貼現率1.375%維持不變,對房市政策並無著墨,業界對此表示不意外,認為此舉代表看好房市景氣,交給市場自由機制,可望拉抬交易量、回歸基本面,但很難回到過往榮景。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指出,出口及景氣燈號同時連續2月亮綠燈,景氣已有落底回溫徵兆,加上降息手段刺激消費、投資效果有限,央行終止連4降息並不意外。利率不再調降代表央行看好未來景氣,對買方而言也是重要訊號,對市場氣氛敏銳的買方會意識到房價下跌空間有限,可促使自住買方採取較積極的購屋行動,可望拉抬交易量回升。但房市關鍵不只有利率,在新政府調整持有稅、祭出房市相關政策之下,交易量很難再回到過去多頭盛況。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央行在連續4次降息後,首次決定維持利率不變,除與目前利率已經處於低檔,降息對景氣刺激效果有限外,似乎也提醒財政政策應接棒改革,而從此次利率不動,加上對房市無有進一步措施的態勢來看,央行對房市從「積極管控」轉由市場機制決定的態度明顯,接下來應不至於有新一波調控措施,雖然低利環境會延長價格盤整時間,但房市將經過市場汰弱留強洗禮後,可望逐漸回歸基本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