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部高科技S廊帶成形 屏科將以先進太空領域為產業主軸

2023/05/22 14:46文/記者林耀文

首座以先進太空領域為產業主軸的屏東科學園區19日動土,該科學園區將以先進太空、智慧農醫、綠色材料及其他新興科技等具前瞻技術產業為發展,預估年產值可達360億元,並創造5400個工作機會。(圖:屏東縣府提供)

在政府積極推動南部高科技S廊帶的政策引領下,從嘉義、台南、高雄至屏東,將成為高科技重要產業鏈基地。台灣首座以先進太空領域為產業主軸的屏東科學園區19日動土,該科學園區將以先進太空、智慧農醫、綠色材料及其他新興科技等具前瞻技術產業為發展,預估未來廠商完全進駐後,年產值可達360億元,並創造5400個工作機會。

屏東縣府表示,未來也將持續和國科會、經濟部合作招商引資,期望藉由屏東科學園區的發展,串聯南台灣科技廊帶,翻轉屏東。並將爭取於科技園區內成立正式科學研究發展中心,提升產業能量;且為讓學術人才全面進駐,希冀與在地的大專院校合作,針對未來產業發展主軸引入適當人才培育的資源。

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表示,將努力加強結合國科會、經濟部、內政部、交通部與教育部之間的橫向聯繫,他說,太空科技將來在台灣是非常重要的產業,屏東科學園區不僅有低軌衛星、高科技產業、智慧農醫、綠色材料外,更需要好的人才,才能帶動南台灣科技發展。

屏東縣長周春米指出,屏東科學園區的籌畫,緣起於109年高鐵延伸屏東經前院長蘇貞昌拍板定案後,並在前縣長潘孟安的爭取下,行政院陸續加碼科技產業園區擴區、科學園區以及實驗中學,以及正在進行招標的國際棒球場運動園區,這座307公頃的高鐵特定區未來將會是結合產業、生活、教育的新都心,科技人的新故鄉。

周春米說明,屏東科學園區是台灣首座以先進太空領域為產業主軸的科學園區,根據資料統計,2022年台灣半導體產值占全球產值25%以上,2030年全球預估產值將超過1兆美元,顯見半導體產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此外,國際機構更預估2040年全球太空產業產值將會超過1兆美元,是台灣發展下個「護國群星」的絕佳機會,特別感謝國科會以先進太空作為園區產業的主軸,期待屏東成為護國群星的重要基地。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首先務必加速高鐵屏東站與台鐵六塊厝動工,屏東科學園區及周邊整體建設環環相扣,軌道建設完成後不僅能提升招商誘因外,更能帶動人流、金流及物流的轉變,提高國際城市的競爭力,期望在中央各部會支持與地方政府共同協力下,盡早加速推動各項重大建設,創造屏東多贏經濟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