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敢生能養!全台最年輕城市在此 念國中得設籍9年

2023/05/30 11:15文/記者朱語蕎

新竹縣市14歲以下幼兒佔比高,由於竹科族群收入高,較敢生也能養。(台灣房屋提供)

觀察全台14歲以下幼年人口占比,最高縣市為新竹市16.1%,其次是新竹縣15.6%,桃園市13.9%位居第3。其中新竹縣也是老人占比最低的縣市,堪稱全台最年輕都市。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分析,新竹縣市受惠新竹科學園區發展,吸引不少全台各地的高科技就業者移居,因為所得高,敢生能養,使新竹的幼年人口占比最高;而桃園市在大台北生活圈中房價最親民,社會福利也好,因此許多脫北的小資夫妻移居桃園,也是全台本島青壯年人口占比最高的縣市,幼年人口占比屬六都之冠。

台灣房屋新竹園區關埔直營店店長甘坤鑫表示,離竹科最近的重劃區是關埔重劃區,因有好市多和大型連鎖品牌,商業機能成熟,成為竹科就業人口的購屋區域首選;不過也因為非常熱門,重劃區內的關埔國小、龍山國小年年額滿,而光武國中還得設籍9年才能卡位入學,顯見幼年人口增加速度快。

由於竹科家庭多為4口之家,購屋主力產品為3房,甚至4房為主,關埔重劃區10年內新大樓單價在55~60萬之間,總價至少在2000萬起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