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推動都更168專案 已列管25案

2016/10/04 12:46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府以專案加速推動都更,圖為內湖合家歡社區動土。(本報資料照)

台北市府4日舉辦「都市更新168專案2.0版」記者會,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根據統計,北市近五年更新案審議時間長達3年6個月,全台都市更新確實面臨審議程序冗長、都更條例修法緩慢、更新後民眾稅賦負擔過高等問題,藉由專案將加速審議效能,目前已有25案列管中。

 

市府已在今年8月起執行都更168專案,協助100%同意更新案件加速審議,林欽榮指出,更重要的是更新事業及權利變換計畫公告後的建照核發及產權登記應加速完成,才能確實使住戶早日換新。除了都更處推動168專案加速審議,更增加建管處加速建照核發,以及地政局執行產權登記前的建物預先測量制度,縮減辦理時程,節省民眾利息負擔約1.5個月。

 

同時,市府建議中央提出合理稅賦的修法,修正「都市更新條例」規定,授權各地方政府因地制宜,房屋稅減半徵收年限至多延長為4年,以及都市更新案採「協議合建」者可比照「權利變換」方式享有土地增值稅及契稅減免等,針對都更戶提供合理稅賦,保障民眾參與都更。

 

「都市更新168專案」,是指取得更新單元範圍內私有土地及合法建物所有權人100%同意且都市更新審議程序中全無爭議者,市府將協助以簡化審議程序、優先審理、優先排會及專案列管等方式,協助事業計畫案於報核後6個月(180天)工作天內審議通過,若為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一同報核者,於報核後8個月(240天)工作天審議通過;都更處指出,目前168專案已有25案列管中,預計投入超過473億的資金促進經濟發展。

 

另外,都更處也提出一般案(非100%同意案)轉軌168專案的機制,目前統計已協助轉軌者共計10案,協助都更案件早日完工登記,以強化市民居住安全並改善生活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