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璞園回到「初心」李忠恕:在乎消費者聲音 創造廣傳好口碑

2023/06/10 04:30文/記者朱語蕎

璞園董事長李忠恕特別重視施工品質,更對工安事故零容忍。

成立已27年的璞園建築團隊,20多年來,一路以「堅持蓋好宅」的初心理念,在北台灣打造一棟棟精工建築,同時也在2002年,踏上了廣告代銷,為好產品創造更大價值,在這快速變化的時代,璞園也在自己的道路上,尋求更大的突破及改變。

璞園建築團隊董事長李忠恕出身營造,對於施工品質特別講究,採訪當天,他正從桃園一個新完工社區趕過來,親自帶主管去了解社區物管公司狀況,在發現有問題後,馬上派一個公司主任進駐,李忠恕說,「要在乎你的消費者聲音」,要在乎他,並且馬上解決。
李忠恕說,他每天打開手機、打開信箱,就先看「售後服務」有沒有什麼事情,其實房子的問題不多,大多是像管理公司有問題、要換燈泡、免治馬桶沒電等小事情,反正客戶的大小問題,他全部都看得到,也會立即叫下屬處理。
李忠恕更透露,在已交屋5個月的某個社區,還特別保留一戶當作體驗屋,要讓公司幹部輪流去住幾晚,順便去問問左右鄰居居住起來有沒有什麼問題。他認為,遇到問題一定要正面面對,這樣才會進步,也才能塑造更好的口碑。

築觀建築是璞園新品牌之一,位在士林的「築觀」是第一個推出作品。璞園今年在台北北區一帶,多案齊發,也都有不錯成績。

對施工的嚴格要求 自豪無人做到

璞園對施工品質如此講究,也與李忠恕過去的經驗有關,他說,在25歲時,那時候剛出現鋼筋續接器,鋼筋對接要用續接器搭鎖住,達到它要求的扭力噸數及抗拉檢驗,才算達到標準,之後也比較好灌漿。
李忠恕說,那時候他在台北某個商場工地當工程師,地下6層都是用鋼筋續接器,每一層大約有1千支,當時他去檢查,拿著把手一一去鎖,發現鎖三支有兩支都沒鎖緊,最後總共有500支都沒鎖好,他嚇到要求工地工頭加強查核,否則扣錢,第二次他再去驗,還是有200支沒鎖,一直施工到最後一層,還是有12支沒鎖,也因此,日後他當上老闆,對這類工程細節特別嚴格要求。
李忠恕直言,工地工程師都應該對每個細節去加強檢測,「有些建材進步了,不代表人也進步」,但施工真的不是鬧著玩。現在璞園對這項檢測的規定是,工程師每顆續接套頭都要檢驗、簽名,主任所長再驗大約30%,第三方再驗50%,經過三方檢驗、簽名,要百分之百確認無誤。一直到現在,李忠恕到工地,偶而還是會去試鎖看看有沒有問題。
此外,璞園不只自身要求,還請來第三方查核單位,在2008年,聘請曾在日本竹中工務店服務逾40年的田中純夫擔任工務長,並成立「田中建築」,至此田中純夫參與璞園數十個自建案營造監督,以日本嚴謹的工程和建築專業,創造更高的建築品質。

璞園今年在規劃新案上,特別重視防疫,每戶玄關規劃落塵區和洗手台。

數位轉型刻不容緩 璞園成立聯銷中心

李忠恕表示,「田中建築」並不是屬於璞園公司,能立即下令停工的第三方查核單位,因為璞園認為,「建築的安全必須凌駕在利益之上」。
也因此,璞園對自己的房子很有信心,李忠恕說,「一定要住看看我的房子,來感受看看璞園的用心。」尤其地震的時候,待在家裡會比逃出去外面更安全。
近期房地產買氣轉淡,但李忠恕一點也不擔心,他認為,現在這時候更能看出個案的能耐,更能凸顯價值,來人減少也是要好好服務,且能更專精的服務,更能精準了解消費者的需求。對於銷售模式,璞園也因應數位時代,逐漸做出變革。
李忠恕說,其實多數人過了60歲之後就不太買房了,65歲以後就更難買房了,因為銀行不太借貸,所以現在買房的人,大多是60~70幾年次,這群受眾從小就接受數位資訊,以房地產來看,雙北以外的區域,來看房的幾乎都是透過數位資訊取得來源,唯一剩下的傳統媒體,只剩下POP看板指引位置。
也因此,璞園將在內湖設立聯銷中心,一次有10個案子在聯銷中心銷售,李忠恕說,新建案的數位介紹做會針對每個案子去規劃,透過數位展示去了解建案,未來可能也不需要搭建樣品屋,都透過數位來賞屋,到最後簽約才會有真人接洽。
李忠恕坦言,下一代的領導者是必得具備這項概念,他很努力的讓自己去追隨這個時代,雖然總有一天可能被淘汰,「但至少我很努力去往這個方向,也積極讓公司做出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