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價建案太少 住展:9月市況沒好轉

2016/10/06 18:12文/記者馮牧群

北台灣9月預售屋推案量縮、新成屋案量大增,主要是受颱風來襲影響。

房市狀況詭譎,代表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市況的住展風向球,9月分數小幅增加來到32.1分,對應燈號回升至黃藍燈。不過,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風向球上揚的關鍵是因為「成屋推案」及「廣告批數」增加,市況其實沒有好轉,突破瓶頸的關鍵是價格要放軟。

 

9月受到數個颱風接力來襲,預售屋推案量僅約2百億,量能竟比鬼月還小,單一案量15億以上的指標案有北市士林「家居理玉」、新北新店「伴山別墅」、宜蘭羅東「天闊」以及新竹市「磐龍-壹號樓」。成屋推案狀況正好與預售相反,鬼月成屋量減,原要公開的建案擠壓到9月,以致於爆出大量,創下2015年7月以來單月最高水位。案量15億以上的指標案有北市「品中山」、新北蘆洲「希望城市」、桃園「竹城表叁道」。

 

住展雜誌表示,房市進入傳統銷售旺季,業者信心轉強,釋出廣告的意願大幅揚升,不僅北台灣建案刊登廣告數量擴增,連中南部建案也大舉投放廣告到台北。但何世昌說,目前有感讓利案很有限,多數新建案價格降幅小、甚至不動,再加上9月後二週都有颱風來襲,建案接待中心、看板受損頻傳,來客組數與8月差異不大,9月新案成交組數微幅滑落,意外出現買氣比農曆鬼月更差的奇景,市況滑落主因除颱風影響外,部份讓利案調漲價格、或剩餘較高價戶別,都讓成交難以放大。

 

回籠客增加 價格放軟市況才會好

 

何世昌分析,從看屋來人組數來看,近期想買房的潛在買盤依然不減,只是買方發現價格降得不多,暫時打退堂鼓。從回籠客比例可以得證,今年以來回籠客比例居高不下,尤以台北市比例最高,部份建案回籠客占來客量3到5成,代表許多購屋客到現場一看再看,但是詢價成份居多,卡在價格無法順利成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