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初夏涼感降溫小物 打造無負擔生活

2023/06/24 04:00文/記者張瀞勻

生活風格品牌HOLA以「82生活主張」,打造清爽的宅家空間!(圖/HOLA提供)

隨著溫度悄然爬升,人們開始換上清涼夏裝,居家生活空間也想換新,但居家大型家具、牆面難以輕易隨著四季更替,透過盛器、寢具、香氛以及個人小物增添,不僅為居家風格注入沁心涼意,打造極具清爽的「氧氣感」家居空間,解鎖夏日美好,打造錢包以及視覺都無負擔的宅家空間!

HOLA推出不同尺寸以及器型玻璃花器,更能創造空間的開闊以及通透感。

居家風格品牌HOLA近期推出,最適合台灣人的「82生活主張」,提倡透過2成的微小改變,就可以輕鬆轉換居家大風格,而夏日的居家涼意,可以借重大自然的靈感,尤其掌握居家空氣與光線的流動,就能打造沁涼夏日的愜意生活,HOLA創意處經理劉志仁表示,具有透明材質的器皿,是夏日居家搭配不可或缺的重點,試著增加餐桌上清透玻璃材質的杯盤比例、或選用玻璃花器,簡單置入提振精神的尤加利或是讓人放鬆舒緩的白色野薑花,就可輕鬆打造舒適緩緒的居家空間。

天氣酷熱,讓人不自覺想靠近冰涼的東西,除了吃冰涼的食物,也可以選擇透明系盛器,創造視覺上的涼感。夏天,可大膽嘗試玻璃花器,不會遮擋自然光線,更能創造空間的開闊以及通透感。HOLA推出薇拉系列、特斯系列、尼爾系列等,提供不同尺寸以及器型,可以單純當作擺飾、也可以作為花器或是擺放水果,滿足各種搭配需求。要打造夏日盛宴,也可以選擇綠色系的葡萄牙Vista Alegre威尼斯餐具系列,鉑金與精美浮雕搭配漸層暈染,輕易打造摩登又不失清爽的仲夏餐桌。

夏日首選淺棕、湖水綠抱枕,將大自然氣息帶入家中。(圖/HOLA提供)

親膚新肌感 涼爽透氣材質推薦

地處亞熱帶加上海島型氣候的台灣,邁入夏季後高溫又潮濕的氣候,讓許多人在睡覺時會選擇裸睡、或是輕薄類型的睡衣,如此一來肌膚接觸在寢具上的面積就大大增加,若是寢具材質不透氣、不夠細緻,睡覺時身體所產生的汗水無法快速被吸收散熱,汗水所產生的黏膩濕熱感就可能影響睡眠,高溫潮濕的環境更是成為細菌塵孳生的溫床,甚至可能引起肌膚敏感、誘發熱疹或濕疹,日比家族企劃部副理張馨方表示,夏季寢具材質要兼具透氣性、吸濕性、親膚性三大要素,讓肌膚舒爽降溫,冷氣也不用再調低溫,進而達到節能省電、永續發展的目標。

天然衛生的天絲纖維,不需添加任何化學藥劑,便可以有效地減少細菌生長。(圖/日比家族提供)

2023年盛夏,張馨方推薦「芭蕾紗」,該材質最早是臉部肌膚所使用的薄面紗,質地輕柔細緻且舒適透氣,之後更應用於頂級的貼身衣物與居家寢具,採用以手工摘取的頂級埃及長纖棉為原料,所以在保有如紗網般浪漫透明感與輕柔感的同時,更兼具了紗線強韌度、耐用度、不易變形斷裂的特點,輕盈、透明感的特性,加上良好的吸濕性和透氣度,對於夏季濕熱的天氣而言,芭蕾紗絕對是裸睡首選!

「芭蕾紗」質地輕柔細緻且舒適透氣。(圖/日比家族提供)

另外,天絲材質也是涼夏最合適的寢具材質之一,柔滑、透氣、吸濕的絕妙觸感,被喻為是「平價實惠的蠶絲」,其纖維的特性,能吸收多餘的水分,並很快地將它們重新釋放回大氣中,卓越的吸濕與排濕功能將睡眠環境保持在最乾爽、舒適的狀態,且天然衛生的天絲纖維,不需添加任何化學藥劑,便可以有效地減少細菌生長,並能減少塵、黴菌及異味的問題,加上天絲纖維本身極為光滑的表面,親膚性極佳、非常適合過敏性肌膚,降低夏夜中因潮濕悶熱而誘發的肌膚過敏不適。

清涼香氛 感受空氣的流動感

除了臥室外,客廳是全家人活動的中心,打造舒心的視覺有助於恢復疲勞、穩定情緒。無論是沉穩大器的皮革沙發或是年輕活力的布藝沙發,HOLA都推薦可以從抱枕、地毯等軟裝著手,來改變客廳氛圍。夏季可以選擇能淺棕、湖水綠等能創造戶外聯想的顏色,將大自然氣息帶入家中。

防曬帽不僅可抵擋陽光,也不妨礙視線,有效遮陽防曬。(圖/台隆手創館提供)

夏天如何能感受到徐徐微風?除了掛上風鈴之外,也建議擺上擴香或是精油,讓香味隨空氣在空間中流轉,夏季可選用含有甜橙、檸檬的柑橘調或是混搭薄荷等草本基調的精油,都能讓空氣中充滿沁爽,一解夏日的悶熱。

涼感單品大集合 降溫防曬一次滿足

夏天熱辣的豔陽擋不住民眾外出的念頭,但不論是通勤的上班族、在太陽下辛苦工作的勞工朋友,以及酷愛戶外運動的族群,面對才剛出門就滿頭大汗的囧境,真的很令人煩躁,台隆手創館指出,近年夏季熱賣商品,除了防曬乳外,各種如手持風扇、涼感環、涼感噴霧等,可降低體感溫度的商品也十分暢銷。

庫斯科天絲亞麻刺繡床寢,清爽色系更顯沉穩恬靜。(圖/HOLA提供)

像是衣物涼感噴霧,可選擇日本製造天然草本原料,例如薄荷、薰衣草、酷涼柑橘香氣,噴一下立即感受- 5清涼爽感,夜晚入睡前,使用薰衣草噴灑於床單、被套、枕套,有助於紓壓入眠。另外,涼感頸圈也是很多人選擇之產品,造型輕巧吸睛,使用環保材質PCM能吸收熱能,28度以下即會自動凍結,放進冷凍庫15分鐘、冷藏庫20分就會結凍,涼感效果也會更持久顯著,約可持續2小時。另外,抗UV涼爽的防曬帽不僅可抵擋陽光,也不妨礙視線,有效遮陽防曬,不用時可將帽子捲起收納,別具設計感。

衣物涼感噴霧除了噴一下立即感受清涼爽感,夜晚入睡前噴灑於床單、被套、枕套,有助於紓壓入眠。(圖/台隆手創館提供)

涼感頸圈外出配戴能維持一定溫度,不必擔心凍傷,還可重複使用,適合戶外遊玩、工作的民眾。(圖/台隆手創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