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利「和平大苑」 億級公設簇擁天王架勢

2016/10/08 04:00文/記者葉思含、照片/元利建設提供

「和平大苑」門廳挑高達18米,矗立希臘神殿6大列柱呈現磅礡氣度,流動水幕兼具視覺端景及風水聚財之意象。

台北市和平東路、金山南路口的元利「和平大苑」總銷達200億元,擁大安區黃金門牌,矗立市中心最高38層樓住宅建築,成為今年928檔期最受矚目的指標豪宅,元利建設以手工精品的細膩時尚打造門廳公共空間,斥資逾億元詮釋義大利國寶級大師Lorenzo Tondelli的奢華與經典,每處小細節都令人嘆為觀止,讓亞洲天王周杰倫一見傾心重金買下唯一樓中樓戶別,全台神秘富豪亦紛紛搶進。

LorenzoTondelli設計的6米巨型水晶吊燈,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美感,令人流連駐足欣賞。

元利「和平大苑」地段位置精華,基地達875坪,元利建設整合逾10年,特地邀請義大利國寶級大師LorenzoTondelli首度來台量身設計公共空間,從空間設計到牆面、燈飾傢俱、裝飾藝術,皆為義大利精品家飾純手工訂製空運來台,由於高品質要求與LorenzoTondelli的堅持,慢工雕琢逾3年、斥資上億元,一般建商難有如此耐心與時間等待,「和平大苑」以全面訂製雕琢的創作思維打造獨一無二收藏價值。

「和平大苑」樓高達38層,是台北市中心最高住宅建築,大台北都會區美景皆盡收眼底。

義大利空運來台 詮釋奢華與經典

走進「和平大苑」挑高達18米的氣勢門廳,映入眼簾的就是以希臘神殿為發想的6大列柱,採用魚肚白大理石一柱到頂,以三葉幸運草意象為發想、需訂製特殊打磨機具的三角圓弧切面,單柱即要價400萬元,建構出古典美與力量感的磅礡空間。向上眺望,是LorenzoTondelli設計的「鶴鳴九皋」6米巨型水晶吊燈,空運來台再由義大利工程團隊親自現場組裝定位,由銅鑄圓弧狀的飛揚羽翼連接紫、金色水晶稜片,宛如群鶴振翅翱翔,創造生動的空間哲學,搭配背後雲朵意象的石材雕刻,成為門廳主視覺焦點,令人流連駐足欣賞。

夜晚換上不同的城市表情,遠眺101的無敵夜景讓亞洲天王周杰倫一眼就愛上。

為讓石材牆面營造出真皮手感,Lorenzo Tondelli特地將每塊復古面灰網石打磨出0.1~0.3mm不等的進出面,伸手觸摸如同皮革手工車縫線,每面石材再栓置錘鑄銅釦,每個細節都詮釋義大利頂級工藝的西方建築美學融合東方古典文化的語彙,如迎賓閱讀沙發區,將高層建築的斜撐、樑柱大膽外露,再以鍍鈦金屬包覆,搭配金箔鑲嵌的天花層次,成為方中有圓的磅礡端景,將結構化為裝置藝術。

迎賓閱讀沙發區將高層建築的斜撐、樑柱大膽外露,再以鍍鈦金屬包覆,讓結構美學一覽無遺。

手工訂製打造精品工藝 訴求獨一無二傢俱

不只空間與建材細節精彩,傢俱裝飾等擺設也訴求獨一無二手工訂製單品,閱讀區融合絲絨、紫檀木、銅材質悠揚優雅氣質,內外皆用蠟縫線手工縫製馬鞍皮面,茶几托盤與置物籃以特殊染色魟魚皮縫製,呈現細膩精品氛圍,即便在公共空間接待訪客、議事開會,都能讓到訪賓客感受經典品味。

台北市和平東路、金山南路的元利「和平大苑」總銷達200億元,正對師大校園第一排永久棟距。

除了手工細膩打造建築空間之外,「和平大苑」樓高達38層,是台北市中心最高住宅建築,如同站在市中心置高點,從兩廳院、站前新光三越、台北101、大安森林公園皆盡收眼底,更可遠眺新店溪、淡水河到圓山、劍南山系,360度環繞大台北都會區山河環景,可說是市中心獨一無二,無價美景就是最棒的設計,也讓周杰倫一眼就愛上,原先頂樓樓中樓戶別由元利建設保留,最後以友情價總價6.6億元割愛,換算每坪單價約230萬元。

藝術創作畫龍點睛 與空間相互輝映

為搭配義大利手工訂製門廳公共空間,元利建設也費心尋找各項藝術品襯托豪宅氣度,如以蘇富比拍賣會名家畫作張國龍「天地系列」成為門廳藝術妝點,與牆面灰網石渾然天成相互輝映;沙發區則有印尼當代畫家PutuSutawijaya「12行人」,訴求文化與時空的氣質;戶外開放空間則有知名雕塑家傅柏年結合水景、水霧與音樂的動態雕塑「共舞」,以及楊柏林街角可休憩的街道銅製沙發大型創作「美麗時光」,各種藝術裝置嶄新詮釋美學典範。

元利「和平大苑」特地邀請義大利國寶級大師Lorenzo Tondelli首度來台量身設計公共空間。

設計師意見 

義大利國寶級大師Lorenzo Tondelli

經典是不追求流行,奢華可以是優雅,讓美感成為永久珍藏,設計「和平大苑」最初的構思,是以空間顏色與建材的完美平衡詮釋奢華與經典,因此我巧妙融入古希臘神廟建築,以列柱和大理石充分展現垂直氣度,加上手工打造的水晶吊燈,讓門廳成為具感染力的空間。在全球設計這麼多的建案,「和平大苑」是我最自豪滿意的一件,希望住戶能以最棒的方式來享受這個完美結合生活質感與藝術經典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