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安南A22重劃開發 交通、產業與校園綠地引領輕豪宅市場崛起

2023/07/01 04:17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安南區生活圈在A22學東重劃開發建設引領下,且坐擁綠地環境,吸引高素質家庭持續進駐,成為消費者注目重點發展區。(圖:業者提供)

政府近年來持續加強南市安南區建設動作,帶動生活圈蓬勃發展,其中A22學東重劃開發區,因坐擁綠地、商圈與快速交通路網便利條件,加上快速連結安南區與北區各大商圈,且鄰近新完工通車的北外環快速道路3期,與快速連結南科的交通優勢,該生活圈發展,也引領輕豪宅大樓市場崛起。  

  生活便利商圈成熟 區域發展前景樂觀

北外環快速道路三期新完工通車,讓生活圈可更迅速連結南科。

清景麟業務部副總謝宗澂指出,大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台南市安南區與市區的商圈連結發展更緊密,可望成為台南市商圈重點發展區,由於鄰近嘉南大圳綠帶河堤、千坪公園,商圈蓬勃成長,生活機能充裕。

「成大安南校區」占地約21公頃,為國內首座生態及防災實驗校園。(圖:業者提供)。

大安南區的發展,也將隨著台61線南延,串連推動中的七股工業區、鹿耳門與台南科技工業區,再連結國道8號高速公路,有利強化區域觀光、宗教、農漁業、工業、文化等多元化機能,帶動商圈發展與吸引就業,也連結商60未來的商業機能,帶動大安南區再成長。北外環快速道路持續建設,也讓生活圈可更迅速連通南科,讓南科新貴客層購屋選擇區域擴大。

其中A22學東重劃開發區,更享有鄰近台南科工區、新吉工業區的就業人口紅利,也鄰近規劃推動中的七股工業區,同時台南市府因應台商回流潮,也將採分期分工、同步建廠以加速開發。

台南科技工業區的龐大就業人口,成為安南區購屋置產重要客源。

該生活圈坐落學東國小、安南國中優質學區,也鄰近中信國際學校K-12、國立成功大學安南校區。區域生活機能方面,包括7-11、全家便利商店以及學東公園,同時車程僅約5分鐘即能串聯土城商圈,全聯福利中心、土城聖母廟夜市、土城公有零售市場等,可滿足居民充裕的基本日常生活需求。

生活圈除了鄰近安中、北安等各大商圈,可迅速連通安南區商圈等各大重要商圈,區域也擁有充裕的綠地休閒賞景環境與便利消費機能,區內已闢建公園等大片綠地公園,綠意環境成為民眾樂活居家新指標,生活機能頗具優勢。  

  交通便利綠地環境 首購買家續進駐 

南科透過快速路網,讓南科新貴客層購屋圈擴大至安南區。

北外環3期道路於去年10月通車,主線快速高架道路主要提供汽車通行,雙向各設置2快車道,由台江大道往東直通南科聯絡道,而橋下平面道路則提供機車駕駛沿鹽水溪北岸行駛,提供一條由安南區快速通往南科的便捷道路,減少通勤時間。台61線快速公路曾文溪大橋,公路總局去年底完成工程發包,預計2028年完工,將讓安南、安平與中西區聯外交通更順暢,有利帶動區域發展。

由於安南區的生活圈連結北區的地理與交通位置優越,同時市區不少重要交通幹道匯集,包括台17線、安中路、海佃路、公學路等,帶來大量的人潮與車潮,生活圈擁有充裕的綠地休閒賞景環境,加上生活圈也可迅速連結商60副都心開發計畫,可望增添生活圈發展新活力。    

(專家意見)清景麟業務部副總謝宗澂

南科持續開發建設帶動台南的產業升級與轉型,也帶來龐大的人口紅利及就業機會。當就業人口移入,將牽動商業與服務業發展,與此同時,更帶動購屋的剛性需求,看好「A22重劃區」坐擁交通、建設的未來發展前景,並為年輕首購族的購屋新選擇重點區。

生活圈內的綠地環境,除了提供居民優質生活與休閒機能,也可迅速連結安南區與北區各大商圈,成為民眾選擇定居的重點區,該區也可迅速透過新完工通車的北外環快速道路3期,與國道8號高速公路,迅速抵達台南科學園區與連通中山高永康交流道與大灣交流道,形成快速交通路網,交通便利條件也是安南區穩定成長的推升力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